飛越迷信 尋着真平安

6

 

生於台灣屏東的鄉下農村的孔玉想,成長於傳統「燒香拜佛」的家庭。嫁往美國的她,在異鄉仍不忘供奉各式偶像,參拜活佛法師,又花費巨額金錢從事各種法會。不料婚姻破碎,使她花費更多­時間去唸經、做功德、看風水;奇怪的是她愈拜愈恐懼,心裏得不着平安。

 

玉想有四個弟弟、兩個妹妹,家裏因為爸爸賭錢變得很窮。玉想到初中後便出來工作養家。一個女孩子找工作並不容易,遇過許多酸甜苦辣,心裏也沒有安全感,玉想便常跟朋友到廟裏去燒香拜拜。

20歲那年,她交了男朋友,對方家裏是地方名望大戶,反對他們結婚,使她最後成為兩個女兒的單親媽媽。她將兩個女兒交給媬姆養育,一個人外出打工來養家。後來,一個美籍華人向她求婚,在台灣訂婚後,對方每個月寄錢給她供養女兒,一直到她把女兒們帶到美國。婚後他們又生了一個兒子,組成了幸福的小康家庭

 

墮進迷信的幽谷

awayfrm01

人在異鄉,有次玉想看到一個媽祖廟,覺得很親切,因為台灣人拜的是媽祖。於是偶爾會到那邊去拜一下。1980年,玉想和丈夫開了第一家中國餐館,三年後又開了另一家蒙古烤肉餐廳。她心想做生意應該拜些什麼好得個依靠,別人拜關公,她照樣畫葫蘆;別人又說做生意要拜「土地公」,她又買了一尊土地公回來拜。餐館的生意很好,他們的野心也就大起來,想再開一家日本餐館。

當日本餐館開了,玉想的壓力愈來愈大。有次一位朋友介紹一位算命很靈驗的「活佛」,她便找「活佛」師父算命,之後更拜他為師,交了錢、拿了證明書成為「活佛」的徒弟。

1987年的一天,玉想和妹妹在往三藩市的路上發生大車禍,以致有段日子要在家休養。她在家看了許多「活佛」寫的書,提到要還前世仇人的債,便要「做功德」以打發這些前世的冤親債主,於是她便拿錢到佛堂去做功德。

當餐館的生意愈做愈大,伴隨而來的是虧錢的恐懼,玉想便想依靠神奇的力量來保佑自己,常常跟着拜佛的朋友一起唸經、參加護佛法會,把金銀珠寶誠心誠意地用火燒了獻給活菩薩,甚至出價四萬元美金買「符畫」回家。

玉想後來發現丈夫跟員工有婚外情。面對這重大的打擊,她去找「密宗」的上師,對方說她「前世」是一個有錢的富翁,她的丈夫是她前生是的大老婆,而現在和丈夫在一起的女人則是她前生的第二老婆,因為她前生在財產分配上不公平,所以這一世來討債了。就這樣,玉想聽從了對方的話去做功德、捐錢等等。後來有一對夫婦到他們家看風水,他們說一進到這個房子一,就感到她丈夫一定有外遇;風水師父教她怎樣怎樣改風水,她統統照做,丈夫還是沒有回頭。

awayfrm05

 

真正的平安喜樂

丈夫本是一個愛孩子、顧家的好老公,怎麼忽然會變心呢?玉想每天關在家裏唸經,從早唸到晚,還是沒有平安、沒有喜樂。偌大的房子就剩下她一個人。她漸漸感到不安,晚上也不敢一個人,常常三更半夜到妹妹家窩在她的沙發上睡覺。

「人為什麼要死後才到地獄?我現在就在地獄裏啊!」玉想開始覺得,她拜這個佛好像不是對的,她想要的是真正的宇宙的真神。她心裏呼求:「如果宇宙之間真有一位真神,請你來救我!」

後來玉想的弟弟受洗了,她去參觀受洗禮,卻碰到幾個從前一起去拜佛的朋友,都成為基督徒了,她便問她們:「成為基督徒的感覺怎麼樣?」她們說:「很好啊,很平安!」她看到那些返教會的人,不需要拜拜,也不需要做功德,卻活得那麼快樂,當下心裏湧起一股念頭:很想去教會!

在一位基督徒朋友的幫助下,她開始讀《聖經》,她知道上帝是忌邪的神,人不可以事奉兩個主。幾經掙扎後,她終於決志接受耶穌作她生命的救主。

awayfrm02

成為基督徒之後,玉想明白到婚姻破碎並不是什麼「冤親債主」來討債,是因為她從前忙着賺錢,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根本沒有充分的時間休息和與家人相處。「《聖經》說工作六日,第七日是安息日,要休息。我們的身體是上帝創造的,祂知道我們的需要。」從前她只責怪丈夫,現在明白對於離婚自己也要負很大的責任。

越過迷信的幽谷,有上帝的人生是輕省的。「上帝愛我們是沒有條件的,就像爸爸媽媽愛我們一樣,就是要我們這顆心而已。」

awayfrm03

awayfrm04

 

 

 

 

美國頻道:8月19日 星期三 晚上9時(PST)

香港頻道:8月30日 星期日 晚上8時

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