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滿足天父的心? 何寶生

 

 

1150x600

父親節到了,有沒有想過送一份禮物給我們天上的爸爸呢?何寶生傳道邀請大家從今年開始,主動體貼阿爸父的心意,就是說:「爸爸,我願意放低我自己的意思,來滿足祢的意思。爸爸,父親節快樂!願祢的心在祢的兒女之中,特別在華人之中得到滿足!」

TEXT/Sharon Lau
PHOTO/TIDUS

我要尊榮我的肉身爸爸,我的爸爸已回到天家,不過他在我心裏留下一個非常重要的位置。我的爸爸是非常勤力和顧家的爸爸,50年代他來到香港,日夜工作照顧我們一家六口。一年363日都在工作,一年只有兩天休息。我還記得小時候,每年最開心的時候,是年初二,他會帶着我們幾兄弟喝早茶、吃大包、吃糯米雞。能與爸爸一起喝茶,是我們每一年最開心的日子,亦是最難忘的日子。

 

我心底有一個極大的盼望,因為我看到其他小孩在周末爸爸會帶他們玩,但我爸爸從沒帶過我玩,亦沒有說:『兒子,我以你為榮,我很愛你。』在感情上,我們好像缺少了一點東西。記得有次我發高燒,媽媽沒有帶我看醫生,因為她當時很迷信,求了一些符水給我喝,當爸爸回來看到,摸到我的額頭非常燙。我看到爸爸非常緊張,他二話不說把我揹到背上,帶我去看醫生。這是我一生中最深刻的事,是我和爸爸最親密的時候,我在他的背上,感到很甜蜜……結果我康復了。

 

我信主之後,其實心裏也渴望有一個屬靈爸爸,但因為1997年的緣故,很多上一代的牧者都離開香港,所以心底裏其實想要爸爸,但也缺少爸爸。這是在我心底裏,在我的信仰裏面,一個極大的不滿足。直至上帝呼召我服侍祂的時候,我有一個機會到韓國的大型聚會。這個大型聚會讓我很感動,因為我看到韓國的教會和弟兄姊妹多麼的愛上帝,多麼的願意委身給上帝,甚至當時聚會呼召韓國年輕人獻身給中國,我看到上千個年輕人願意獻身給華人,甚至來到看台前跪下為華人痛哭流涕禱告。我極大的感動,亦有很大的羞愧,為何韓國人為了我們哀哭切齒,比我們華人更甚呢?

 

上帝藉着一位姊妹,是我神學院的同學,她向我說:「天父剛才跟我說:『我的心在華人中一直沒得到滿足。』」當我聽到這句話時,心如刀割,於是跟上帝說:「上帝啊!祢的心在華人中得不到滿足,我的心怎會滿足?上帝啊!天父啊!只要祢的心不滿足,我的心也不會滿足。我的心能夠滿足是因為聽到祢說,祢在華人中祢的心得到滿足,我甚至願意為此獻身,獻出我的生命,所以這一直放在我心底裏。

 

此後,我對「天父」這個名字產生了很奇妙的轉變,以前我祈禱是說親愛的主耶穌,但自從那時開始,我的祈禱改變了,當我說「親愛的天父、阿爸父神」,當我這樣稱呼祂時,我發現我裏面有一種很特別的感情產生出來。這種感情令我與天父之間的關係有突破性的改變,我關心天父在想甚麼,我關心天父現在想做甚麼,我關心天父喜歡甚麼,關心天父不喜歡甚麼,甚至會因為這樣流淚、哀哭及痛苦。這個改變推動了我過去30多年的服侍,我覺得作為現今世代的華人,肩負着沉重和偉大的使命。華人是全世界最大的族群,我不相信上帝創造這麼大的族群是沒有計劃、沒有目的,但我不知道上帝的心裏究竟對我們這個民族有甚麼計劃和目的,這是我一直追求和求問上帝的方向。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57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