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神彤 趙展彤

Artboard 6

11歲參加電視台歌唱比賽的趙展彤,現在已經長大成人。年紀輕輕的她當時獻唱〈Shalala〉,叫觀眾眼前一亮。曾經作出不少表演的她,對勝負不太在乎,只是享受參與其中的感覺。

text_sharon lau

5歲時,展彤已經開始去教會,直到現在。成長後,她開始更主動閱讀《聖經》,對信仰更加深認識。「小時候我只是單純地跟着父母去教會,但是現在內心渴望接觸更多。」

 

歌手爸爸增強我的唱歌興趣

展彤喜歡唱歌,原來跟爸爸有關係。「爸爸是唱opera的歌手,小時候我會去看他的表演,在家也會練習古典歌曲,以及唱鄧麗君的歌曲,讓我非常欣賞,也因此愛上唱歌。」小小年紀的她,甚至和爸爸同台演出也毫不懼怕。媽媽也很鼓勵她,經常給她打氣,還對她說唱完後去買文具,讓這個小小人兒完全投入在唱歌中。

真正的壓力反而是在成長後,特別是參加了《中國好聲音》,開始很想做歌手,變得更為緊張,增添無謂的心理包袱。「當初我參加《中國好聲音》的香港區海選,沒想到導演親自來香港看我們綵排,然後挑選了幾個人上去比賽。」

 

以福音歌會友

從中學開始,展彤寫了一些簡單的樂曲,後來因着參加歌唱比賽,因而簽了某間公司,無奈公司沒有給她任何發展機會,她就默默等候,靜待機會。後來,她在網絡平台建立自己,唱歌給聽眾聽,反應不俗。

在直播中,展彤也會偶然唱一些福音歌,這也是傳福音的很好方法。「有時候突然聖靈充滿,我便放膽跟聽眾分享信息。曾經有一位聽眾跟我說,因為聽了我唱福音歌後信了耶穌,我非常感恩。」

她會靈修,並表示喜歡祈禱。「上帝是醫治我心靈的主,祂曾經在事業上幫我度過難關,調整我的思路,讓我懂得如何面對眼前的情況。」

( 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82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