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有限到無限 Naomi

09

同工Naomi是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的秘書,平日多負責文職工作,直到使團開始接觸幸福小組,負責和台灣福氣教會聯絡的她,深深被幸福小組無私傳福音的精神吸引,於是參加了創世電視幸福小組,並且在最後一課「幸福的教會」中分享了自己失去爸爸的經歷。

TEXT_SHARON LAU

PHOTO_ANDY & TIDUS

 

服侍,放下自己

站在台上的Naomi說,她的生命裏有很多故事,最想分享一件事,是關於爸爸的離世。「去年10月我爸爸突然過身,對我們打擊很大。」她是么女,深得父母愛護,長大後仍然會撓住爸爸的手逛街。即使已經出嫁,她仍然堅持每星期回娘家吃飯,每天和爸爸通電話。

 

去年10月尾,她收到一個電話,原來媽媽說爸爸有點不舒服。「我立即回家和他看醫生,我們去了播道醫院,但醫生說情況有點嚴重,所以轉送伊利沙伯醫院看診。」當時疫情嚴峻,但爸爸仍然能自行上救護車,親友不能陪同,大家就回家等消息了。

到了晚上6時多,醫院打電話給她,說爸爸的情況很危急,並囑咐她們快點過去看他最後一面。她哽咽說:「大家感覺突然,爸爸明明一直沒有事。早上晨運後,更叫媽媽買叉燒包及腸粉給他,為甚麼情況急轉直下?」一家人立即趕到醫院,站在爸爸的病床前。看見在床上軟弱無力的爸爸,Naomi跪在地上禱告,哀求天父:「主,求祢救我爸爸,祢是掌管生命的主,請祢救他。祢要我做甚麼都可以,我一生事奉你,做甚麼也可以……」

最後,爸爸回天家了,一家人心痛不已,尤其是媽媽。「他們一起生活,兩人準備活至耄耋之年。現在爸爸突然先行一步,實在難以接受。」媽媽當時非常難過,更需要護士用輪椅推她出來。全家人都極其哀傷,自顧不下之際,卻有一名護士安慰了媽媽的心。

護士溫柔地告訴媽媽:「太太,伯伯是我在這麼多病人中,走得最安詳的一個。他已經在天家,你們會重聚。」簡單幾句話,媽媽突然很平靜。「當下我覺得,那護士就像是天上派來的天使一樣。」

 

平凡人做偉大事     幸福就是懂得分享

面對生死,人類原來真的很軟弱。Naomi曾經有一段和天父角力的時間,她謂:「有一段時間,我也生了主的氣,覺得我已經祈求祢,為甚麼祢不救我的爸爸?當時使團代理了《仍然要相信》的福音電影,但是我卻賭氣跟主說我不相信。」

然而,上帝接納她的負面情緒,並透過詩歌及經文來安慰她。「當時我聽到一首歌,歌詞是『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神未曾應許常晴無雨,常樂無痛苦,常安無虞』,原來人生不會很平順,卻仍然要順服。我開始問主,到底祢要我學甚麼?祂叫我明白到,怨言就像毒藥一樣,不斷累積下去就很辛苦。人生無常,最重要是珍惜所擁有的人和事。」

經歷了生命無常,她更見福音可貴,於是主動參與幸福小組。「我一直很想成為幸福小組的同工,直到創世電視開辦幸福小組時,我立即自薦參與。」平日在日常工作上頭頭是道的她,卻要面對開小組帶來的挑戰,除了要準備牧養的心外,最大的難題竟然是煮20人份量的食物。

「楊錫儒牧師常常說,傳福音一定要落地,就像訓練廚師一定要在廚房、訓練開車一定要上路實際去開看看,訓練門徒一定要有傳福音的現場。平常我不太煮食,但因着小組的關係,我就上網學習。感謝同工的互助互愛,原來主在我們祝福了Best之前,就先祝福了我們自己。」最後,她表示會繼續參與幸福小組,並期待結出更多果子。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83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