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花 李璧琦

07

TEXT_SHARON LAU

自6歲開始學習鋼琴的Becky,功力深厚,但她坦言更多人比她更小就學習鋼琴,而且鑽研得更厲害,所以她的聲音顯得更為出眾,小四便開始參加大大小小的音樂及朗誦比賽,贏得無數獎項,幾乎每次都拿到冠軍(除了一次拿第二,心情非常低落)。

她曾參加新秀歌唱比賽,十強止步,但媽媽不答應她入行。「由於當時我還未成年,無綫電視和華星唱片要媽媽簽署同意書,才讓我參加最後十強的比賽。媽媽要我入讀預科,所以最後也沒有簽署同意書。」

歌星夢被打沉,當時非常沮喪,但現在回望過去,卻深知是上帝旨意。「我走過低谷,學會安慰同路人,也知道一切要靠上帝的時間表。」

等一個擁抱,感動觀眾

Becky曾是無綫電視的基本藝人合約女藝員,離開大台後,本想好好專心發展音樂,此時卻有人致電邀請她參與電影《等一個擁抱》的演出。「打來邀約的人說,這是很多音樂的電影,我知道是上帝給我機會了。」

Becky在《等一個擁抱》中與龔柯允飾演兩姊妹,兩人童年時被戲中父親陳友拋棄,長大後,Becky既要照顧患上腦退化症的陳友,又要到馬來西亞勸妹妹Karen回港原諒父親,不少戲分都相當錐心。其中一場電影完成後,有人來答謝Becky。「原來她是單親媽媽,孩子已經兩年沒有見過爸爸,看完這齣電影後,心中充滿盼望。」有些場次設有會後分享會,她被觀眾深深感動,更鼓勵大家擁抱家人。

電影想把感動人的信息給每一位觀眾,不是標籤這是一齣福音電影,而是想傳遞正能量給電影觀眾。「友哥(陳友)更笑我是『眼淺怪』,可能故事本身很感人,讓我很容易入戲。其實,童年時父親離開家裏,相隔多年後父母因為要討論事情而再見面。我已經長大成人,當晚準備踏進家門時,聽到父母大聲地吵架,我離開了,不由自主地哭,所以戲中的吵架場口,對我來說是很真實的!」現時,Becky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她知道這是上帝給她的恩典之路。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83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