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電視 打造疫情中的心靈方舟 為華人觀眾帶來平安希望

Artboard 1 copy 3

在沒有網絡的八九十年代,家家戶戶以電視撈飯,收看電視時不忘聊聊天。今時今日,全球疫情越發失控,人心惶惶。一顆顆害怕的心,需要的不是同情,而是同行及理解。外國已經有很多城市實施禁足令,當香港的專家鼓勵我們盡力逗留在家,減少外出聚集而造成交叉感染的同時,電視及網絡媒體等成為了主要接受資訊的重要渠道。有見及此,創世電視致力在疫情中為觀眾送上不同的節目,希望為世間帶來屬天而來的平安及盼望。

Text _Sharon Lau

40萬點擊的感動       父親節,創世電視各平台創佳績!

每個人的時間都很珍貴,那個願意留下時間陪你的人,也等於把自己的世界分給了你。有一種幸福是,不是整天說愛你,而是一句簡單的:「有我在。」

創世電視在五六月分別舉辦了兩次Online母親節和父親節音樂會,可以說是一個劃時代的佈道實驗進程中頗重要的一步,特別是父親節的音樂會我們嘗試不設大會講員,想看看效果如何。由香港福音盛會、以勒基金、華福中心香港區委會及影音使團創世電視聯合舉辦的「疫境同行 愛是不保留」父親節Online音樂會,在充滿香港特色的地標性場地香港海洋公園進行錄影,並得到40萬華人觀眾支持,於24個地區從不同的平台包括myTV SUPER、創世電視YouTube頻道、Facebook及面包台收看支持,超過一半的觀眾是55歲以上的人士,更有接近1,500人在網上決志信主,達到傳福音給父親及長者的效果。

有一位弟兄分享他在父親節Online音樂會邀請媽媽及弟弟收看節目傳福音的經驗:

「父親節Online音樂會當天,我準備好陪同媽媽和弟弟觀看父親節音樂會的節目,豈料媽媽和弟弟卻因一些小事發生口角,我在當中要充當和事佬,並立即拉着他們一起祈禱,求主先讓大家能夠和和氣氣地準備好心情收看,又特別買了甜品給他們吃,緩和了氣氛!」

「由於媽媽不懂英文歌的意思,因此我即場把歌詞翻譯給她聽,當蔡琴分享華語見證時,又用廣東話給她解說。過程中,覺得自己不是陪談那麼簡單,可以稱得上是一個節目導賞員,兩個音樂節目等於兩天的旅程。」

當大家感到有悶場時,我要製造話題。基本上就是要關心他們的感受,因為我很了解這製作的內容,所以可以從中解說並且隨機應變引導他們投入這種新媒體節目之中!」

 

海洋公園舉辦首個互動式線上音樂會      陪伴共享,陪談共勉

疫情肆虐時,一個需要安慰的人真正需要的並不是高言大志,而是你的陪伴;不是你的同情,而是你的同行,你的同理心。

作為基督徒,看着末世亂象四起,更需要珍惜這個傳福音救靈魂的機會。「疫境同行 愛是不保留」Online音樂會提倡「陪伴共享,陪談共勉」行動,在活動兩周前為傳福音對象禱告,再邀請他/她在父親節當天收看節目,並預備禮物包送給對方。節目當天,讓他/她感受到溫馨的氛圍,共同享受美好的茶點,懷着愉悅的心情欣賞節目。最後由「陪伴」轉為「陪談」,鼓勵一起觀看節目的親友回應大會主持的呼籲,邀請他們接受祝福,為他們祈禱,帶他們決志並為他們填上網絡回應表。

期後,6月26日影音使團舉辦了「真愛不保留幸福重聚日」,讓節目中信主或重新決志的朋友接受從耶穌基督而來愛的禮物之餘,當晚更於創世基殿參與歡樂餐會,在現場再次感受信耶穌的快樂。

過去幾個月是香港非常艱難的時候,無論疫症或社會動盪,都令人迷失和摸不着未來的方向。雖然很多人在母親節及父親節Online音樂會對基督信仰產生了興趣,但是知道這樣並不足夠,我們要帶領剛信主的觀眾成為門徒。這個時期,影音使團更加重視傳福音的價值。

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71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