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豪門

Artboard 1 copy 2

今天是我們幸福小組第17期的歡慶主日,特別歡迎今天來到我們當中的貴賓(Best,新朋友的意思)。別人受洗,我的戶口不會忽然增加十萬元,到底在高興甚麼?可是你知道嗎?這個才是真正的上帝兒女!一個領受過奇妙恩典的人,怎麼可以不在乎別人有沒有領受這個恩典?所以今天我們在幸福小組所做的一切,就是為了要和最親愛的家人朋友分享非常有恩典、非常奇妙,而且大有能力的信仰。

(編按:本文整理自高雄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7月5日的主日講道信息)

很多人認為信仰的定義是精神寄託,宗教可以勸人為善。這個宗教是勸人為善,是我聽過最好笑的話!為甚麼呢?如果人是可以勸為善,我常常說,如果你有本事,就勸你的孩子不要打電腦到那麼晚。你連家裏的人都勸不了,還勸誰為善呢?人可以勸為善,監獄通通取消了,不會有法律了,也不需要有警察了?人怎麼可能勸為善呢?

我們在人生路程中碰到很多困難,而且無計可施,方法已經用盡,需要並期待外來、超然的力量幫助我們。這是很正常的,也是非常需要的,但信仰並不是只有這麼低層次的問題。

信仰有一個更關鍵、更重要的課題,就是要找到生命的源頭,要找到那位創造宇宙萬物的真上帝。找到祂,就能真正解決我們的問題。信仰解決的問題只有兩個,一個是這輩子能夠過好日子;第二就是下輩子能夠過好日子。比較正規的說法,叫做今生和永生的問題。

多年前我尋找信仰,要找到一個最大的、有真正權柄、全能的上帝。我找了很久,思前想後,反覆推敲,多年來就是不肯俯伏下來,最終認識到上帝就是那位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者時,我受洗成為基督徒。

真正認識上帝後,我才發現七分鐘就可以解決的問題,為甚麼要搞七年呢?所以信主後我就立志,一定要七分鐘就解決這個問題,並期待很多認識我的人,或很多來福氣教會的人,不需要經過這麼悲壯的過程,而是用七分鐘便可以解決疑問。

當我讀《羅馬書》1章19-20節,這段經文講得非常清楚,說上帝的事要講、讓人知道。換句話說,不需要透過甚麼才能認識上帝,只要你的心就可以明白。因為上帝已經給他們顯明,祂說造天地以來,上帝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甚麼叫做明明可知?就是一看就知道,不需要分析,也不需要搞得很複雜才可以知道。問題是我們為甚麼搞了一輩子還搞不懂呢?原因到底出在哪裏?

認識上帝不是用眼睛去看的,因為你的肉眼看不到。祂是創造者,創造者的位階當然高過被造物,所以祂不是用你的眼睛便能看得到。我們要用心眼來看、來認識上帝。上帝已經告訴你,不要用眼見來認識這位上帝,可是我們執迷不悟,偏偏要說「你把上帝讓我看看,我就可以相信」。

你有沒有常常看到有些非基督徒的小文章,說他到一個地方旅遊,看到很美麗的風景,他們會由衷發出讚嘆,說這是造物主的傑作。可是我覺得很奇怪,既然懂得說這是造物主的傑作,那怎麼會只看風景而已呢?你為甚麼不去認識那個造物主呢?那個造物主不是比祂的傑作更重要嗎?

當心裏透亮、清楚的時候,看甚麼都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可是當你的心一旦被蒙蔽,心裏開始遲鈍,看甚麼都是不清不楚的。

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71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