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黑暗入光明 從大佬到牧師 井上薰尋找真幸福

Artboard 1 copy

「若是右手叫你跌倒,就砍下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下入地獄。」(《馬太福音》5章30節)這一節經文,成為了曾是日本黑道、現為牧師的井上薰的「救命符」。因着這句話的力量,他開始出黑暗、入光明,甚至從此消除了自殺的想法、不再碰毒,更在黑社會「大佬」的祝福下得以順利離開組織,現時他與太太二人到處傳講上帝的福音。

Text _Sharon Lau

井上薰生於日本北海道,媽媽有心臟病,爸爸「行船」,經常不在家,小時候家境貧困。他憶述:「媽媽一直都是臥病在床。」後來他認為有錢就會有幸福,不知不覺誤入歧途,為了讓媽媽有好一點的生活,從初中開始便跟朋友去偷竊。中三時,他和兩個朋友去偷竊,結果其餘兩人被判入少年院。

「我經過兩次判決,因為我還是少年,結果被判決感化五年。」

15歲那年,井上薰到琦玉縣工作,但一事無成。18歲時,開始第一段婚姻,卻經常對妻子家暴。20歲回到家鄉的他,組織「暴走族」,不務正業,只會整天鬧事、打架。由於太太在北海道沒有親人,加上丈夫的惡行,二人終於在他21歲時離婚。

 

捱義氣就是幸福?

隨後,他被一位「大佬」招攬,二人竟然產生了一段奇怪的對話。

井上薰:「如果我要去當黑社會的話,我就要先去跟我父母、兄弟斷絕關係。」

「大佬」:「你給我回去。」

井上薰:「為甚麼?」

「大佬」:「一個不會重視自己父母兄弟的人,又怎麼會重視我呢?」

天真的井上薰竟然被「大佬」的說話所感動,於是走上黑道。加入黑道後,他壞事做盡,開始包娼庇賭、暴力討債、和舞女同居,生活極不檢點。「『大佬』非常信任我,將整個組織的槍械武器交給我保管,當時的人覺得我是組織接班人,所以對我阿諛奉承。」

視「大佬」為父的井上薰,看見對方使用毒品,原本心想自己不要像他一樣,卻在入行第二年時,因「大佬」的一句話,他開始使用軟性毒品。「他對我說,你也用一次毒品看看,這樣就會了解我的心情了。」年少氣盛的他,沒想過碰毒是一條不歸路,一次、二次、三次……他沉淪了。

 

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

毒品的禍害越來越明顯,井上薰開始產生幻覺,但到了晚上又無法入睡,耳邊傳來可怕的幻聽。

「你死掉比較好啦!」

「誰要來找我?誰要來殺我?」

疑心因幻聽而變重,他甚至在睡覺前也要手握武士刀,只要外面有任何風吹草動,他立即拿起刀亂揮亂舞,最後嚇到枕邊人落荒而逃。他心中吶喊:「誰可以來救救我?」

有一次,他帶刀開車到山上去,一邊回想前塵往事,一邊竟然拿刀割自己的手腕。鮮血不斷湧出的同時,他失去了知覺。最後因車子擋着後面的路,被後來司機的喇叭聲吵醒。「當時我不是關心自己的傷勢,而是害怕這個樣子會被警察抓走,只能開車回家。」

回首往事,井上薰不勝唏噓:「我曾經自殺三次,但是不知道為甚麼都讓人救回來,我也不知道自己活着的意義,不知道要怎麼活下去。誰能來救我?我覺得沒有愛,生命沒有意義,很絕望,不想再活下去。」

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71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