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女戰士 喜樂和平之子 星級化妝師Momo

 

Artboard 4

現時香港疫情肆虐,多個行業大受打擊,星級化妝師Momo也因疫情緣故而「被停工」,隨着媒體製作減量、婚禮被迫延期下,收入大大減少。深信上帝帶領的她,決定搖身一變成為KOL,在網絡教授化妝、精品及美食製作等,決意要在動盪之時帶下從耶穌而來的平安,化身和平之子。

Text _Sharon Lau

Photo_Tidus

「司機先生,謝謝你,上帝祝福你呀!」疫情前經常要四處工作的星級化妝師Momo,「人仔細細」卻推着一個載滿化妝工具的行李箱,還會自備一些手寫的金句卡,下車時會送給計程車或Uber司機,感激他們的服務之餘,更要把從上帝而來的喜樂及祝福散播出去。

曾經替多位名人、明星化妝,並與著名品牌合作的Momo,擁有一雙巧手,將人臉當做畫布,利用彩妝用品把人畫得輪廓分明,讓人們尋回自己被天父創造時的美麗。她說,年輕時當文員,後來才轉型為化妝師。她擁有超過20年的專業化妝經驗,擅於運用商業及新娘化妝的各種應用技巧,能夠因應不同場合環境而設計出合適的妝容與髮型。其主張以自然貼薄的妝容,一直深受新娘歡迎,甚至受到名人明星的青睞。

「某個下午,收到何太翁靜晶的電話要找我化妝,還以為是訪問或活動化妝,誰知道原來是找她擔任其婚禮化妝師。我們素未謀面,有人把我介紹給她。當時有點愕然,非常多謝何太對我的信任,直接在電話就確認用我,讓我為她搭配妝容、婚紗和配飾。她是個非常親切、爽朗和樸素的人!」因着Momo出色的化妝恩賜及表現,讓翁靜晶在媒體的大婚訪問中都提到化妝師(Momo)妙筆生輝,為她畫了一條新的彩虹,把自己化成16歲的模樣。這些稱讚的說話,她感恩是上帝透過別人給自己最大的肯定。

很多名人明星在合作後都與Momo成為了朋友,大家喜歡她樂於助人、盡力而為的美好性情。有演藝朋友曾經對她說:「我覺得上帝給Momo一種恩賜,就是透過你美麗的筆觸,像是有一種力量,可以把人綁在椅子上,乖乖地聽你分享,欣賞你的化妝過程。」

 

傳福音是我們的使命,使命就是一輩子都要做的事

Momo謙遜地表示,她是平信徒,對《聖經》認識有限,但是她相信人人都需要福音。「因工作關係,我常常接觸很多名人、明星。外人看藝人像是活在花花世界,生活繁花似錦,其實各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當我們眼見某個藝人好像很開心,但對方背後可能有巨大壓力。有人認為自己不夠美而沒有工作,有人覺得自己做得不好、不會說話所以欠缺fans……」

有些明星跟Momo由客戶變成朋友,便開始交心聊天。「有位明星朋友說自己工作壓力很大,對自己信心全無,從而嚴重地影響到膚質。某天她崩潰了,我跟她分享自己的經歷和約伯的故事,讓她明白幸福不是必然,眼看的幸福也不一定是真的。只要是上帝在帥領,最後的祝福一定是更大的。」她陪着這位明星朋友哭泣,為她禱告,後來最壞的情況都過去了,現在對方的生活越來越好,開展了全新的工作範疇,生活慢慢重回正軌。

很多新娘喜歡找Momo化妝,皆因她有一雙「魔術之手」,甚至曾經有人形容她是一名彩妝藝術家。「記得有位客人因身形問題而沒有自信,覺得化妝前後的自己都是一樣。我跟她一邊聊天,一邊化妝,跟她說,你要相信自己的美麗,上帝創造的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說着說着,我已完成了半邊妝容,客人照鏡後笑了,說原來自己可以這麼漂亮,眼睛在上妝後變得烔烔有神。」

無私付出 關懷弱勢

一直以來,Momo有為弱勢社群提供義剪服務,也曾到監獄探訪。去年,Momo說上帝開始擴張她的境界,由婚禮及明星化妝師轉為活動及大企業客戶化妝師,更開始在社區中心、中學及大學校外課程教授個人美妝及儀容技巧,對象非常多元化,包括少數民族、低收入人士、單親媽咪及新移民等。

「小時候我在非常窮困的家庭長大,與叔叔爺爺姑婆等一屋十一口住在一起。每天吵吵鬧鬧,只好躲到房子裏,偶爾和弟弟做些小手工,為賺取小小的零錢,我們帶着小籃子到街上賣小手工。記得有次遇上小販管理隊,幸好有驚無險。兒時做小手工的經歷,就像是上帝給我的磨練一樣。願我把我懂的都一一和別人分享,便是最大的福氣。」

「施比受更為有福。」(《使徒行傳》20章35節)是Momo的座右銘,精通化妝、做手工及烹調技術的她,至今因工作關係已經遊歷了半個地球。她表示:「雖然我不是神學專家,但是我喜歡不時和身邊的人分享聖經小故事及自己如何經歷上帝,希望藉此提高未信者對福音的興趣。」

e3277c44-beba-4008-8689-ce84f3476e00

疫情下仍常存感恩 信有日可走出困境

難得遇上化妝專家,小編代各位女性讀者向Momo請教美容秘訣。她說,各人對美的定義不同,但一個妝容是否貼服、美麗,是與平日的飲食習慣、生活態度有直接關係。Momo表示,當一個人處於壓力狀態或飲食不均衡時,膚質必然受到影響。哪怕塗上幾多護膚品,或是用不同化妝品遮蓋,妝容仍會暗淡無光澤!喜樂的心,乃是良藥。雖然疫情嚴重,但是我們可以藉此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習慣,回復身心靈的健康。」

隨着第三波疫情肆虐,很多人的生活大受影響,包括Momo。「信主後不會一帆風順,但是我相信祂的旨意及帶領。假若祂關上一道門,就必開另一道門。我常常為自己或朋友遇到困難而祈禱:『如果這條路是你開的,請給我走得過去;如不是你開的,請速速為我關上門,不要給我走冤枉路。』」她希望除了為人化妝外,也透過化妝教學、網絡影片製作、售賣小手工及美容產品等,為生活尋找出路,成為經濟和他人的祝福。

 

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

祂就賜他們權柄作上帝的兒女。(《約翰福音》1章12節)

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72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