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驚動愛情 上帝預備的兩條紅地毯 萬偉玲牧師、曾艾芃

1150x600la

這是一個屬於姊妹們的故事,也是一個甜蜜中帶點苦澀的見證。愛情,是男與女之間最親密的關係,在乎彼此的委身及承諾。沒有人只希望得到一份三分鐘熱度的愛,每對情侶都希望能夠步入教堂,白頭偕老。為了真愛,兩位「高質」美女萬偉玲牧師(Lyan)及曾艾芃中醫師(Amie)願意默默守候,終於等到上帝安排的真命天子出現,並於今年10月分別甜蜜成婚。

Text:Sharon Lau

Photo:Tidus

DIMG_0081

以傳福音為終生使命的Lyan牧師,面帶笑容,經常說出鼓勵他人的話,屬於人見人愛的類型,可是她從來沒有戀愛經驗,直至遇到Chris。她甜絲絲地說:「以前我很喜歡看愛情小說,對愛情有憧憬。總覺得有一個愛我的人,又能與我溝通,是一件美好的事。從中學開始,我就觀察身邊有沒有適合的人,但是一直沒有找到『他』。」

YAU_2939ok

從不喜歡孤單一個 可惜偏偏孤獨一個

在渴望被愛卻仍然形單隻影的情況下,Lyan會感到孤單,特別是生病的時候,分外自憐。「未信主之前,我像世界上的人一樣,追求吃喝玩樂。曾經有人追求,但沒有感覺。她自言是一個認真的人,不會胡亂結交異性,若非結婚對象,就寧願不開始。曾經擔任八次伴娘、二十多次姊妹的她,更戲謔差點想成為「專業大妗姐」。眼看人人成雙成對,自己單身一人,也質疑是否自己有問題。「當時我不接納自己,不會給人知道自己的情況,盡量安排節目充斥時間。」1997年Lyan相信耶穌,開始有不一樣的改變。「上帝一步一步醫治我,使我沒有像以前般孤單自憐,並開始為婚姻禱告。」那時好像有適合對象出現,「於是我禁食、禱告、求印證,卻知道不是那一位,所以沒有開始。」樂天的她說,有些人已準備結第二次婚,但自己一次拖都未拍過,朋友卻為她開心,說她不用給感情傷害,誰不知道她的內心感到自卑,覺得自己沒人要,連一個喜歡她的人都沒有……

 

 

「三高」美女靜候Mr.Right

中醫師Amie是筆者眼中「高顏值、高質素、高學歷」的優質女性,畢業自美國名校UCLA,及後在香港中文大學中醫碩士首名畢業,從小就上教會,是大人心目中的乖寶寶。「我在教會長大,但對愛仍然很渴求。成長時曾經多次拍拖,也曾談婚論嫁,但最後沒有成功。過去不太明白愛情,三十歲後,跟了兩三個不適合的人談過短暫的戀愛,之後便一直單身。」

IMG_2647

 

Amie溫柔大方,談吐得體,相信是很多男士心目中的女神。數年前她在一家護膚品公司擔任中醫師,在毫無預警下遇上了「他」——Alan。「我們是同事,一起開會,一起吃飯,但最好笑的是同事們覺得我們很適合,並私下為我們一起禱告。」當時神女沒有心,襄王也不敢夢,等到Alan的上一段感情結束後,同事們又在起哄,故意挑選一間Amie喜歡吃素菜的餐廳,為二人製造機會。「他不是我的理想對象,有次我們單獨吃飯,他告訴我他所有曾經做過的壞事,包括離婚、欠債等。」Amie不以為意,有次大家一起為公司祈禱時,她聽到他的祈禱比他本身真誠多了,知道他對上帝是認真的,一剎那感覺變得不一樣了……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1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

THG_7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