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主獻唱得着靈魂 Macy@ETERNITY

WhatsApp Image 2020-10-14 at 11.02.08

ETERNITY主唱之一劉美施(Macy)深深被耶穌基督的愛感動,因此也希望把這份捨身成仁的大愛,傳播給還沒有認識祂的人。

哥哥中學的時候信主了,然後開始跟Macy傳福音,也帶她上教會。哥哥是誰呢?原來就是劉港源(Gary)!「剛去教會時,我在主日學常常反駁老師的教導,總認為這不是真正的宗教,所以愛唱反調。」

然而,《聖經》建基於真理的磐石之上,又豈可是能被人駁倒的呢?隨着Macy越問越多,她更認識到這是無可推諉的真理,後來更參加了少年團契。初中的時候,導師邀請她作出人生第一個重大的決定——接受洗禮。深深被耶穌基督的愛感動的她,明白到自己是污穢不堪的罪人,沒想到有一個愛自己愛到被釘死的救主耶穌,她便決定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受洗當天,我感動到一直哭,後來才了解到這是聖靈的感動。」此後她便穩定出席聚會,並於做出另外一個大決定——加入ETERNITY 服侍主。

Macy說:「當年ETERNITY 的前身是一隊只有男孩子的樂團,執事覺得女孩子也可以一同用歌聲事奉上帝。」在一輪考問信德及試音後,她被挑選成為的ETERNITY 成員,開始用音樂榮耀主名。

一直以來,她非常享受在ETERNITY的音樂事工,特別是在大型佈道會中,看到一個個決志的人頭,總是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動湧上心頭。「想到當初自己被上帝呼召的瞬間,仍然深深感動。我雖不配,卻被揀選。」台上的表演原為了讓聖靈流動,親自感動渴慕福音的人,包括從事了三四十年問米工作的奶奶。

說到這裏,Macy哽咽了。「在某次佈道會上,我邀請了奶奶前來。我要在台上服侍,完結後朋友告訴我奶奶舉手決志了。」原來當耶穌主動來尋找我們的時候,是可以輕而易舉地衝破任何堅固營壘的。

開心過後的第二天下午,她發現奶奶悶悶不樂地坐着。「奶奶說當初她的命是被那位之前拜的偶像救回來的,現在偶像在耳邊控訴她為何不知感恩,還要離開牠。」面對黑暗權勢的反擊,Macy毫不退縮,她回到教會邀請牧師為奶奶做釋放禱告,斷絕了跟偶像的關係後,人生開始得着真自由,單純地跟從耶穌。

大半年後,奶奶被驗出有血癌,需要進行三次大手術,卻沒有說過半句埋怨上帝的話。「她相信耶穌基督獨一真神,單純倚靠仰望,只有邀請我入院時為她禱告。」最後,奶奶回到天家,但因着她的好行為,連同樣罹患癌症的女婿及其他家人,都一個接一個信主了。

回望在ETERNITY的服侍,Macy衷心地說看見隊友同心合意地付出,彼此關懷及支持,盡心竭力地用歌聲傳福音,教人回轉仰望上帝,是非常值得的事。「在子女還小的時候,女兒一歲多,兒子快半歲,我感謝家人支持我繼續出隊。當時內心其實放不下孩子,然而天國的事工仍然需要進行,期望ETERNITY 可以有人接班,一直唱下去。」

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73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