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法國的支持 〈分分鐘需要你〉改編版

Artboard 1 copy 6

早前獲得好評的「分分鐘需要祢中秋Online音樂分享會」中,節目最後眾演出嘉賓共聚一堂,唱出〈分分鐘需要你〉的改編歌詞,原來是出自法國支持者Clara的手筆。她說:「時間過得很快,從2017年3月到現在,〈分分鐘需要祢〉這首詩歌已創作三年多了。」

Text_Sharon Lau

三年前Clara回香港探親時,每星期都固定去一間附近的教會參與崇拜,臨離開前也有把歌詞送給一位牧師,盼望他們在合適的場合裏分享見證上帝的大能。

「之後我透過在法國母會的崇拜、團契,小組及朋友聚會中不斷分享從上帝而來的恩典和鼓勵,我曾經向上帝求問,〈分分鐘需要你〉改編版難道只局限在我微小的圈子裏分享嗎?身為香港人,我盼望能讓更多的香港人有機會聽到這麼動聽的詩歌。畢竟這是一首膾炙人口、香港人耳熟能詳的名曲,如果他們聽到,一定會有更深感受。上帝是掌管萬有的主,我深信祂創作的歌曲,一定會在祂認為最合適的時候面世。」

直至今年9月19日,她收到一位法國姊妹寄來「分分鐘需要袮中秋Online音樂分享」的短信。當第一眼看見「分分鐘需要袮」這個主題的一刻,立即聯想到她改寫的詩歌,心中馬上出現一個想法:「難道上帝的時候到了,祂認為可以把這首歌廣傳出去?」

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74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