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逆情  新冠肺炎康復者見證(2)

Artboard 1 copy 7

 

載有3,700人的郵輪鑽石公主號原本號稱「休憩天堂」,沒想到因為新冠肺炎而化身成為「瘟疫郵輪」,羅珠亦是該郵輪上的乘客,跟先生陳昌和同是確診人士,但他們均相信上帝必定有最好的帶領。

Text_Sharon Lau

「出國旅行本來是開心的事情,但這次難忘的旅遊經歷,很想和大家分享。」羅珠說,1月25日春節年初一,他們夫婦和13位親友共15人,上了鑽石公主號開始這次郵輪之旅,經過越南、台灣、日本沖繩,都順利上岸觀光,大家玩得很高興。

原本的行程是2月3日晚郵輪抵達日本橫濱港口,4日在東京住一晚,5日返港,怎知3日晚上船上有人發燒並確診新冠肺炎,所以船上全部人員都要在船上隔離14天,不得落船上岸。

不斷隔離的驚惶失措

「知道這個消息真是十分擔心,但既然碰上這事,也只好欣然接受並求主保守看顧,加上弟兄姊妹和家人的安慰、代禱,我的心便平靜下來。」

但是過了幾天,陳昌和開始沒有胃口,吃了藥也沒有好轉,胃口一天比一天差,精神也不是很好。「我開始擔心他的身體,不斷為他禱告,希望隔離期盡快完結盡快返港。」

2月15日,日本醫務人員上來幫他們抽取唾液化驗,不幸地在18日通知羅珠的檢驗結果是陽性反應,昌和的結果則是陰性。「他們請我收拾行李,第二天早上接我入院治療,但告知我先生不可和我同去,因他與我同房,屬於親密接觸者,需要在船上繼續隔離,也不可跟香港政府包機回港。」

那時羅珠又驚又亂,不知所措,想到再過幾天可能會病發、很辛苦,又想起她的親友有許多人還未信主,但她想自己是天父的女兒,怎可表露出驚慌的行為來影響祂的名?於是羅珠向主祈求:「親愛的主,我們親友一共15人,只是我一個人確診,我身體一向很健康,現在身體也沒有不舒服,為甚麼是我確診肺炎?雖然我不明祢的旨意,但我仍然願意順服,求祢安靜我的心,給我智慧和力量,讓我可以處理我應該要做的事情。」

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74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