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與「愛」零距離

1150x600

「我們身處這個大時代,更需要傳遞愛與祝福。我很感恩,上帝讓香港經歷大風浪時,藉此喚醒祂真正的子民,讓我們在有生之年,委身為上帝上路。」蔣麗萍(Agnes)如此說。在香港局勢風雨飄搖之際,愛基金眾成員並無動搖,繼續默默為上帝作工;六年感恩、展望將來,全憑一個信念:「我們不需要繼續開展事工嗎?不需要繼續傳福音嗎?」

本着對上帝的愛,Agnes與愛基金眾成員開拓了一個又一個禾場,實踐「愛人如己」的教導,將祝福帶到香港18區、國內數千間教會和單位,以至北美不同地方;去年起,資助國內學校,設立「多功能活動室」,切實支援國內學生的教育需要;而今年更開始與多間香港的學校合作開展「生命教育」課程,願愛與真理的種子放於莘莘學子的心靈;愛基金在第六個年頭,透過具體的行動自香港到各地繼續傳揚愛,並盼望植根於下一代心靈的愛心種子能慢慢成長,一代接續一代延續愛。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翰一書》4章19節)

機構以「愛基金」為名,成立至今已六年,這份愛就是上帝無條件,為我們釘身十字架,犧牲自己的無私大愛。正是這份愛,讓Agnes和愛基金眾成員,能一次又一次突破自己的限制,為上帝拓展更大的禾田,成就更大的祝福。「聖經裏說,如果那些人愛你,你才愛他們,這不是真正的愛。若能愛敵人,甚至自己眼中『不可愛』的人,才是真愛。」本着基督的教導,Agnes對愛的觀念很簡單:「我愛對方,並非因對方愛我,而是因為神先愛我們,神讓我們去愛其他人,就這麼簡單。」

不是問自己有多愛這些孩子,而是先明白上帝有多麼愛我!

「上帝在我生命裏最大的突破,就是在2013年賜予我三個使命:在18區舉辦『一生最美的祝福』佈道會、關顧內地留守兒童及家庭、到北美推動復興。」召命源於約多年前,她在創世電視看到節目《十字架在中國》,主持問到一位內地牧者:「你如何回顧你的一生?」而那位70多歲的傳道人只以沙啞的聲音答道:「上帝的恩典夠我用。」

從傳道人堅定不移的目光中,那時初信的她深受觸動:「我初信時,常為自己及家人禱告,但那刻透過電視機,從傳道人的分享裏,我看到一種『與上帝連合的生命』。」當時她立刻跪下,向上帝禱告:「原來基督徒的生命應該是這樣的!我不要說『我要求取些甚麼』了,我想對祢說:『我正活着,我能為上帝祢做些甚麼?』」

後來Agnes進一步領受上帝的話語:「當時我領受到上帝對我說:『從前你在台上做歌星,榮耀你自己;今天我呼召你出來,站在我的祭壇上,你是榮耀主的聖名,你願意嗎?』」

Agnes知道,單靠自己的意志和一時的感動,是絕無可能堅持上帝的使命,唯有明白耶穌犧牲的愛,替自己換來一個不再被死亡權勢轄制的機會,祂更要我們到處去傳揚祂的救恩,這實在是不得不做的使命。

所以,當上帝又對她說:「我要我的子民,上帝的教會要打開門,要去愛他們,照顧孤兒寡婦。」好幾次禁食祈禱後,Agnes知道,如果不做好這個服侍,活着就毫無意義,於是成立『愛基金』這個機構,是為着中國的留守家庭和兒童而生。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2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