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財務富裕到心靈豐盛 劉港源@ETERNITY 的天國夢

Artboard 1 copy 4

 

近十年香港流行樂壇出現了不少基督徒,Eternity Music Ministry永恆音樂事工(ETERNITY)的領軍人物劉港源(Gary)可謂是福音歌曲主流化的始祖,他帶領福音組合Eternity Girls的〈回家〉入到卡啦OK,他說:「我有一個夢!」原來年少時上帝給他一個天國夢,就是把福音歌成為主流文化,讓它成為傳福音的好工具。

TEXT_SHARON LAU

Gary在13歲時立志一生跟隨耶穌,明白了生命的意義和上帝奇妙的愛,讓他的一生開始作出不一樣的抉擇。

1980年,Gary奪得全港乒乓球公開賽少年組冠軍,因醉心鑽研球技而沒有好好讀書,中三便輟學。同年,一位朋友邀請他參加第一屆香港現代民歌創作大賽,他作曲,Gary填詞,但過了兩個多月仍沒寫好。試想一個十五六歲的少年,沒有學歷也沒有經歷,如何寫出觸動人心的歌詞呢?後來他靈機一觸:「我可以祈禱啊!」

「天父!祢可否幫我寫一首祝福萬人的歌?」Gary的心底向上帝呼求,《馬太福音》7章7節提到,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禱告後我竟在15分鐘內完成了『創作』,並獲得了冠軍,參賽歌曲是〈耶穌是我知心友〉。但我深知歌詞不是出於自己,那是我第一次經歷神蹟。」

比賽中他聽見了許多十分觸動的福音歌,當時心裏浮現一個意念:若電台電視能聽到福音歌就好了,普羅大眾便能在音樂中被上帝觸動,明白上帝多麼愛他們。福音歌成為主流文化(其實當年是絕對不可能的事)這個天國夢開始萌芽!

 

放下自己,擁抱上帝

由ETERNITY到Eternity Girls

十年又十年,人生有多少個十年呢?Gary用了人生的黃金30年,奉獻給上帝。

1985年,Gary組織了一隊福音組合ETERNITY,走訪不同學校、教會傳福音。十年後,他開始訓練一群青少年去承傳,再十年後,他在2005年成立了七位女孩的新組合Eternity Girls,不停到學校作音樂佈道,深受歡迎,一年出席的佈道會逾200場次。最多的一次聯校佈道聚會,竟有超過二千多名同學決志信主,場面震撼又感動。

他意識到Eternity Girls或許可以成就這個天國夢,但她們將要大學畢業,不能持續佈道了,實太可惜。「我邀請她們認真禱告和思考,為主放棄追名逐利甚至夢想,作個全職音樂宣教士。」大家不住禱告約一年半後,七個女孩中有四位決意投身不可能的任務,而他只可給她們每月五千元的生活費,還有其他支援人員的薪金每月需要五萬多元,還未計算其他繁重的雜項開支如宣傳、CD及MV製作等。當時Gary打算在金錢上全力支持,一起為上帝好好活一次。

那時Gary已從事保險工作15年,算是有點成就。常常在上班的日子帶領她們到學校唱歌佈道。他工作的業績不錯,甚至在公司周年大賽九千多名保險顧問中勇奪第三名。「我有15年的累積佣金,就算不上班入息亦不會太差,只要我仍然在位,基本上佣金可以支取至一百歲。另公司每月給我的公積金逾一萬元,又可以每年數次出門旅遊,擁有十足的自由度,當時的人生真的很幸福快樂!」

有一晚他禱告時,上帝說:「你應該辭職與她們一起同行!」這簡直不可思議!他立即想到經濟問題,沒有工作如何照顧家庭及雙親?還有支持Eternity Girls的龐大開支呢?第二個問題是:福音歌真的可以打入主流文化嗎?「我這個沒學歷又沒讀過音樂的小輩,能實現這個天國夢嗎?然而上帝的話令我滿有平安,想到可以全心全意成就這個天國夢,感到十分興奮!」

告訴太太時,她也嚇了一大跳,立時說不可能。我對她說:「我們從小認識上帝,祂可有作弄過我們?」她定一定神,說:「沒有。上帝給我們很多恩典。」禱告個半月後,太太主動說:「老公,我看你真的要去了……必要時賣掉這幢房子吧!」

然後Gary向上司請辭,上司不明白他為何要放棄這份「筍工」,為了挽留和不想他有任何損失,上司竟提出豁免他上班,只需有空時回公司培訓新人便可,但他仍堅持要辭職,對上司說:「對不起!我真的有更重要的事要辦!」因天父清楚的告訴他,要辭去工作,跟Eternity Girls一起全職音樂宣教。

 

 

從不可能到可能 為主牧養演藝小羊

離職後,Gary真切地經歷了上帝的帶領和供應。2007年Eternity Girls出道的第一首福音歌〈回家〉,奇蹟地躍登電台及電視螢幕。他感恩:「福音歌真的進入了主流文化,且遍地開花,上帝確實在沙漠中開了江河,把不可能變成可能。」

至於錢從何來?當時上帝感動他製作了福音專輯《美麗傳奇》,推出後大賣,收入足夠供應機構兩年的開支!但好景不常,兩年後被代理公司騙去唱片收入,窮得每個月支付薪金都成了極大壓力,就連購買澳洲巡迴佈道的五萬元機票錢也沒有,唯有禱告祈求主。「未幾,在一次的佈道會開始前,有一位不相識的來賓找我說,他昨晚禱告時,上帝吩咐他要將一些奉獻給我們,而那張奉獻的支票銀碼竟然就是五萬元,叫我們禁不住淚灑當場,彷彿看見天父對我們說:『孩子,不用擔心,我在這裏。』」

細想起來,跟這位弟兄互不相識,他不可能知道ETERNITY要去澳洲短宣,更不會知道就是欠缺的五萬元機票費,上帝真的奇妙地應允了禱告,叫大家再一次經歷神蹟。

現在Gary是電台音樂及生命見證節目的主持、英皇娛樂福音專輯《天愛》系列唱片監製、電視台福音音樂節目監製等,而且天父已擴張了ETERNITY的境界,讓他在香港基督徒歌手小組擔任牧養的工作,培育了一些基督徒歌手投身音樂佈道事工。

「曾經我們一年有超過340場的佈道演出,足跡走遍不少國家,更感恩可以在多媒體的平台大放異彩,擁有自己製作的福音電視音樂節目、電台節目、專輯、MV及卡拉OK……這刻我完全明白,天父為甚麼要我放下事業及這一切,走上全職音樂宣教之路,若不專注永恆,怎能完成這麼多的任務?」

他強調,今天比以前開心得多,因看見生命經歷上帝後的精彩改變,那種心靈的喜樂和滿足,沒有其他事物可以攀比。「豐盛由捨己開始!只要與上帝同行,就能感受到主耶穌所應許的豐盛生命!」

 

〈耶穌是我知心友〉

作曲:林國璋

填詞:劉港源

編曲/監製:凌東成

耶穌是我的知心友 祂知道我深透

細心帶領我向天路走 祂牽扶着我手

我向祂傾訴我憂與愁 我信祂必去困憂

永記祂因我將寶血流 我靈得拯救

 

耶穌是我的知心友 明我祈求或苦與憂

神到處將我施恩救 慈愛永遠伴我走

在這世界道路多歧途 誰明白我主恩高

曾為我要被死煎與熬 神奇恩我仰慕

 

我向祂低首向祂渴求 要帶福音往遠處走

願我一生一世跟主腳步 完成主使命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77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

 

耶穌是我的知心友 明我祈求或苦與憂

神到處將我施恩救 慈愛永遠伴我走

 

願這福音恩光遍地球 為人所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