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祢,終生美麗 ETERNITY X 翟佩雲

Artboard 3

由今期開始,永恆音樂事工機構創辦人及執行總監劉港源會邀請不同界別的基督徒,與讀者分享最真實的感人見證。打頭炮的是嫩模始祖翟佩雲(Icy),她在15歲開始拍電影,17歲加入電視台,最初在TVB擔任青少年節目主持,後來被選中成為「電波少女」,風頭一時無兩。

Text : Sharon Lau

「十多歲時,爸媽都不太管我,我加入了電影圈。」中三畢業的Icy在朋友介紹下開始拍電影,「後來,我被李兆基先生留意到,怕我會年輕學壞,於是羅致我到旗下,拍了三十多齣電影,大多是王晶導演的電影。」

當時,她把娛樂圈的工作當作普通的一份工作。還記得第一次到電視台,Icy看到很多明星,只覺得自己能和明星做同事是一件有趣的事。「十多歲的我很簡單,家裏不是太富有,只祈求每天都有工作,並不要求大紅大紫。」

某天她在拍電影時,電視台有人打電話給她,邀請她參選香港小姐。「當時我沒有自信,不太敢在螢幕前穿泳衣走秀,於是拒絕對方的邀請,並立即掛掉電話。在旁的基哥聽到了我們的對話,便罵我為何不把握機會,之後更立即開車載我到電視台報名。」

曾經入讀基督教學校的她,在車上做了小小的禱告。「上帝啊,可否不用選美?而是直接進到電視台工作。」事就這樣成了!到達後,電視台竟然告訴她不用參選,直接加入「電波少女」的計劃。她說:「當時賺的是容易錢,花費卻也多,因為需要購買化妝品及不同的服飾出騷。」

娛樂圈有很多潛規則,很多人想她用身體交換。「很多人上來電影公司試鏡,甚至直接開口,問為甚麼要給你這個Job,就是迫你開口用某些東西去交換的意思。」曾經有人跟Icy說,睡一晚可以賺取三十萬港元。這個數字對一個十來歲的女孩子來說,實在龐大,然而這個蒙上帝眷顧的小女孩,對生活沒有太高要求,加上當時工作量甚多,以致她沒有被絆倒,覺得不需要靠身體賺錢。

 

透過化妝及愛心,改變他人生命

日子久了,Icy也害怕會被同化。隨着在圈中慢慢成長,她發現娛樂圈好像不太適合自己,因為有很多應酬和晚上外出,或接觸到很多人的生活都有點糜爛,就捫心自問,自己到底想不想要這些東西?她心想:「我害怕如果有一名帥哥要包養我,我會否因此而答應?」此時,Icy做了另外一個禱告,跟上帝說,如果祂不是要自己走娛樂圈的路,就另外給她工作。2004年,她經朋友介紹下,開展了在美國公司的教育化妝及美容保養工作。

「我知道這是上帝的預備,回望15歲到21歲,我都在拍戲,做戲很一般,卻因為經常出席剪綵和首映,學會了化妝及保養。因為在電視台工作時,沒有人幫我化妝,一切都靠自己。」就憑一份僅有的技能,在英文不太好的情況下加入美國公司工作,她深信全是上帝的安排。

19歲時,Icy自言開始迷失,因此跟上帝連上線。當時她不方便隨便找一間教會,於是主動接觸藝人之家,然後慢慢建立起和上帝的關係。她直言,是上帝指引她到現在的公司工作。就這樣,Icy教了化妝17年,現時是首席化妝師。

「我在國際公司工作,這間公司在36個國家都有分公司。做了化妝師10年後,有一個聲音要我宣講見證,我開始嘗試了。現在我的團隊很多是邊沿青年,因為我學歷也不高,卻很想祝福年輕人,不想她們行差踏錯,我很愛她們,很想她們好。」在牧養期間,她曾經被小羊絆倒,全因耶穌基督的愛。「禱告時,耶穌告訴我,自己也曾經被門徒絆倒。想到這裏,我便釋懷。」

Icy從前是性感電波少女,現在已經是一間國際公司的皇后級美容督導兼首席區域化妝師,在她身上散發着屬於上帝的動人香氣,透過化妝及愛心改變不少人的生命。

( 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78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