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天后 馬宋玉

Artboard 1 copy 6

馬宋玉(Helen)形容自己是一個普通的女人,但因為有主耶穌,她無論遇到甚麼情況,都仍充滿喜樂。劉港源說她的名句是「感謝主」。

 

劉港源形容Helen有屬靈國度的眼睛,而她說自己認識耶穌前,是個自以為是的人。「由小到大,我甚麼東西都是靠自己,但有朋友鍥而不捨地約我吃飯,有次更帶我到中環福音茶聚聽道。」

當時講員說,人生若只是上了一部列車,你知道到哪一站下車還好,但現實中你不知道甚麼時候下車,如果你突然離開人世,就很徬徨。聽了這個比喻,Helen當下沒有特別感覺,但是當晚睡覺時不住思考人生——到底我們去哪裏?翌日就邀請朋友帶她去教會看看。

 

得時不得時都讚美主

劉港源又說,一般人跌了錢通常會自怨自艾,但Helen就覺得這可能是幫到更有需要人士的機會。信主後Helen有了不一樣的人生觀,甚至當她面對身體上的困難時,仍然緊緊依靠主耶穌。

39歲時,Helen因腎病只剩下一個腎臟,直到69歲,僅有的腎臟也出了問題。「因為先天性的身體出了問題,醫生說要開始洗腎了。雖然面對危難,靠着上帝我很快感到平安,並接受這個事實。」

洗腎代表患者要在肚子開個洞,之後每天更換水,看起來就很可怕,但她形容自己還是很喜樂,每天充滿正能量。「除了去教會外,閒時我去釣魚,以及在教會有很多福音事工,也會去喪禮幫助其他人。」

70歲時,Helen被醫生確診乳癌,全身痛到無法形容,不能動也不能進食。又有一次膝蓋發炎,大腿需要插喉一星期。她說:「我覺得拔除喉管的時候,應該會痛不欲生,所以便跟上帝說祢不要離開我,祢要拖實我的手,我真的很害怕。」 結果護士來了,手一揮就拔除喉管了,完全不痛,她知道是上帝回應了她的禱告。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上帝,我身體確實有很多狀況,但是我不理會,我只要擁有祢。」 這是Helen對上帝深情的說話,她續說:「我認識祢,我有祢真好,若沒有祢,我不知道怎麼辦。原來周遭不認識祢的人,真的很可憐。我呼求上帝,請還沒相信祂的人趕快認識祂,不然生活得很可憐。」

劉港源的拍檔Elaine憶述,每次探病時Helen都是笑容滿面,只有一次表示極度痛楚,並且問是否上帝要她回到天家。Helen 說,曾經有牧師問她有甚麼牽掛,她想了想並認真說沒有。「我的婚姻、事業同時經歷失敗,但是很感恩上帝在我困難時會看着我。」

在她經歷低潮時,很多人燒炭。有人問她為何要信耶穌。「對方說,我看你沒有信耶穌時風調雨順,為甚麼信了耶穌後,反而經歷那麼多困難呢?我因為有耶穌才仍然活着,不然現在燒炭的人是我。」

 

與老友記分享福音

現時住在院舍的 Helen,致力將耶穌基督介紹給身邊的「老友記」。「我有一個感動,以及有一個使命,就是要和老人家傳福音,有了福音,可以讓他們的晚年不要太辛苦。他們已經這麼老,還不認識上帝,很辛苦。」

她常常跟院友分享食物,而且沒有要求,反而讓對方覺得很奇怪。「有人覺得我常常買東西又煮食物,與他們分享,又要洗碗,非常麻煩。我告訴他們,這個世界有愛,就算你還沒有信耶穌,上帝吩咐我們要愛所有認識的、不認識的人,所有人都是我們的鄰舍。」

 

( 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80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