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出我故事 全港中學生詩歌歌唱比賽 初中組冠軍葉韻琪同學分享

 

Artboard 2

由2020年伊始,香港疫情反反覆覆。為鼓勵更多年輕人藉詩歌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細味天父的帶領及恩典,因此由影音使團校園事工發起、創世電視主辦,學校基督教事工網絡及香港教育大學基督教信仰與發展中心聯合協辦的「唱出我故事」全港中學生詩歌歌唱比賽,接近70人參與,終於在第三波疫情爆發前順利舉行。本刊邀請到初中組冠軍葉韻琪同學和大家分享參賽的經歷及生命見證。

Text _Sharon Lau

Photo 4-7-2020, 4 32 54 PM

 

喜歡向上帝唱歌

初中組冠軍葉韻琪同學

我是第三代基督徒,父母和祖父母都是基督徒,從小到大我都在教會成長。以前我常把去教會看作習慣,我知道世界上有一位上帝,是我父母和祖父母的上帝,我並沒有真正認識和相信祂。一次透過教會的講道,說基督徒返教會不是習慣,而是信仰,上帝是我們的天父爸爸,我們是祂的兒女。我開始明白那位創造天地萬物的上帝,不單是父母和祖父母的上帝,也是我的上帝,我和上帝是有直接關係的。現在,我不再把返教會看成習慣,而是跟上帝建立美好關係的地方,我開始認真崇拜、聽道,也更加堅信我的信仰,把更多的時間留給上帝。

這個比賽是學校告訴我的,當我得知這個比賽時,我很興奮,沒有猶豫就報名了。我從小喜歡唱歌,常常哼哼唱唱,唱歌讓我很開心。參賽過程中,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我選擇了〈超越萬物的愛〉這首詩歌,是我教會創作的一首歌,第一次聽到時,覺得很好聽很感動,這首歌表達了上帝對每個人的愛是多麼偉大,上帝的創造奇妙可畏,所以我選擇了這首詩歌參加比賽,為了歌頌上帝、感謝祂,也回應上帝對我們的愛。決賽期間,剛好那段時間是大考,我很緊張,又想在歌唱比賽和考試都拿到好成績,所以努力温習考試,利用空餘時間練習唱歌。緊張時就告訴自己,比賽時我要像平時敬拜上帝一樣,唱歌給上帝聽,讓人感受到上帝的愛。我知道自己能力有限,唯獨靠上帝才能做到最好,所以我在比賽前,除了練習唱歌技巧,也花更多時間親近上帝、向衪禱告。感謝上帝的保守,讓我順利考試拿到好成績,歌唱比賽決賽也得到冠軍,感謝上帝,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

 

WhatsApp Image 2020-08-07 at 13.38.06

 

得獎名單

初中組:

冠軍 葉韻琪 滙基書院(東九龍)

亞軍 黃樂兒 迦密唐賓南紀念中學

季軍 梁天恩 沙田培英中學

想閱讀更精彩的內容,請參閱171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