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到「祢」 梁卓盈@ETERNITY

Artboard 1 copy 6

 

Eternity Girls是ETERNITY發展出來的分支,這是一個香港四人女子音樂組合,以演唱流行基督教福音音樂為主,於2007年出道。成員之一的梁卓盈(Ruby)坦言以前自己的信仰是比較表面、敷衍及自我的,及至在2017年經歷胎死腹中後,才真正感受到生命的主權在於「祢」。

Text_Sharon Lau

ETERNITY團長劉港源是Ruby的姨丈,小時候她就跟着他上教會,之後在福音營決志信主。後來,劉港源在教會成立INFINITY小組,鼓勵年輕人用音樂事奉上帝,她本身很享受唱詩歌傳福音,於是整個中學階段都很投入在教會的音樂佈道服侍中。

ETERNITY事工以音樂傳揚天父永恆的愛,活躍於大小不同的聚會獻唱,如紅館「穌哥 Show」和「Yeah Show」、香港大球場「穌哥救地球」、亞洲博覽館「讓愛走動」……劉港源在二千年伊始領受到要在流行樂壇推動福音詩歌的異象,經過了幾年禱告後,Ruby加入了福音組合 Eternity Girls。

「當時我讀完護士課程,然後全職事奉五年。我加入Eternity Girls的原因很簡單,單純想事奉上帝,因為用音樂事奉上帝是我喜愛的事。我曾經在失落時聽詩歌至流眼淚,再經過禱告被上帝捉摸醫治,我希望藉福音歌曲並透過在不同學校的佈道會幫忙他人。」

結果,2007年Eternity Girls憑歌曲〈回家〉成功登陸TVB「勁歌挑戰站」,成為史上第一首出現於TVB電視平台的福音歌曲。「當時我只有20歲,心感全職事奉已經很偉大,因為自己放下了護士的高薪厚職,但回望過去,發現自己對天父的愛是何等幼稚、敷淺及自我。」

Ruby說:「曾經認為是『我』選擇全職事奉,所以『祢』應該很開心。以前很多禱告時『我』會說:『求今天唱歌唱得好,讓很多人信主。』『我』覺得成功很重要,服侍希望有成績,有好表現,着重數字的增長,以為這樣就是做得好,令天父很高興,其實只是像交帳一樣。」期間她在香港完成了四年神學課程,又到美國讀了兩年神學,卻沒有讓她的信仰更扎實,直到2017年她的懷孕。

「當年我懷有孖胎,但在產檢時已發現大孖有先天的基因問題,因此醫生建議我流產,這樣對另外細孖也比較好。原本知道有孖胎後我很興奮,但得悉大孖的狀況時又感到憂慮,整個過程像坐過山車一樣。」

作為基督徒,她不會墮胎,也不會放棄,因為她不相信墮胎是『祢』的心意。「最初我的禱告是祈求兩個孩子都能健康出生,每星期的檢查我都問醫生大孖是否有心跳。直到30周,有病的大孖先行返回天家,但由於安全理由,即使是死胎也不可以立即拿出來,要懷到另外一個出生為止。」

最後Ruby於32周穿羊水而需要緊急開刀,誕下「一生一死」的龍鳳胎。她哽咽說:「懷孕是八個月漫長的等待,讓我思想到天父也曾經歷喪子之痛,那種錐心之痛是無法想像的。第一次學習到一切的主權在『祢』手上,體驗到『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在天上』實在是很不容易的決定。懷孕後期我對上帝說,願祢的旨意行在我的家庭上如同在天上,我願意將大孖交給上帝。」

孩子出生後,家人飛往美國波士頓陪伴她,一邊慶祝細孖出生的同時,一邊辦喪禮悼念大孖。期間很多女士跟她分享自己流產的經驗,Ruby卻親身感受到天父默不作聲的同在,祂的安慰是最大的幫助。「這種相信超越我的理解,我卻學習接受,因為我知道兒子在祂懷中,很平安,這是主權移交的一課。」

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75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