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糕包」不一樣聖誕online音樂分享會 聖誕的開心包 包開心的聖誕

Artboard 1

 

近日香港確診個案不斷上升,只能足不出戶,收看線上直播崇拜。繼母親節「疫境同行真的愛你」網上佈道會、父親節「愛是不保留」Online音樂會及「分分鐘需要祢」中秋Online音樂分享會後,香港福音盛會、以勒基金、華福中心香港區委會及影音使團創世電視繼續聯合舉辦的「蒸糕包」不一樣聖誕online音樂分享會,藉普天同慶的聖誕節,繼續向於疫境中的全球華人送上正能量,同時紀念耶穌基督降生的大日子,並頌讚造物主的偉大。

創世電視是次音樂會成為香港首個基督教媒體採用虛擬主播——胡桃夾子,他和一眾嘉賓藝人向大家獻唱或表演之餘,亦會分享你不知道的聖誕小百科。據悉這次部分的表演場地為亞洲電視位於大埔工業邨的廠房拍攝,相信藉各界專家學者及藝人獻唱經典應節的詩歌及見證分享,由Jingle Bells到蒸糕包,由聖誕樹到士的糖,由聖誕老人到真正主角耶穌基督,深盼能邀請觀眾作「我講一句,你講一句」的祝福決志祈禱。

三個不一樣的佈道方法

「感謝上帝帶領香港福音盛會、以勒基金、華福中心香港區委會及影音使團創世電視,使用傳統頻道myTV SUPER及社交新媒體YouTube在過往三次的母親節、父親節、中秋節音樂會及佈道會中,成功掀起華人的傳福音之火。」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語重心長地說。

現在疫情肆虐,原來除了教會可以舉行佈道會外,每位信徒都可以參與媒體宣教,又可以籌辦小型佈道會。首先把這種佈道模式發展為三個方向:媒體宣教、舉行小型佈道會,以及在教會舉行網上佈道會。

一)媒體宣教

到異地作宣教工作,未必人人都可以做到;但藉網上佈道會就有內容跟遠方的親友輕談信仰;或在尋根探秘的知識領域中,開拓對信仰的深層理解。在過去的「疫境同行‧真的愛你」、「疫境同行‧愛是不保留」及「分分鐘需要你」網上佈道會中,已把90分鐘的信息分成不同的視頻;有知識性的,有趣味性的,更有不同的生命見證分享,由幾分鐘到十多分鐘都有;這不單是運作媒體宣教的重要材料,更可藉此操練如何跟遠方朋友在網上同一時間收看同一節目,這是領人歸主的重要預工。到網上佈道會舉行的時候,就可以邀請親友同一時間收看;在決志的時候,就可以把握時間勸他決志信主。

二)舉行小型佈道會

我們當把握機會向身邊的親友談論不同的福音信息,尤其是富知識性的信仰奧秘,例如:「公元是如何開始的?」「為甚麼美元紙幣上印着『IN GOD WE TRUST』?這是甚麼意思呢?」用不同的方式引起他們的興趣,然後把握機會在飯桌上淺談,或在新聞中引伸話題,延伸信仰重點;再安排時間,邀請親友到家中或預備好的場地,預兩個半小時的時間,與親友一同觀看網上佈道會;在呼召的時刻就可以領他們決志信主。

三)在教會舉行網上佈道會

教會牧者的一般工作都是極繁忙的,心力負擔非常重。但佈道工作必需進行,這樣網上佈道會就可以分擔牧者的擔子。牧長可先找五位佈道精英隊長,差他們各人去找另外兩位隊員,然後分派他們聯絡弟兄姊妹,一同尋找未信者;按着指定時間,早點帶他們回教會;除了參觀教會外,也可以在陪伴共享、陪談共勉中,彼此認識,預備心靈觀看網上佈道會。在呼召的時候,信徒要和未信者一同跟着佈道會講員的指示,大家一齊決志信主。在佈道會完結後,可由牧長為決志者禱告及展開陪談工作。

看完以上精彩的佈道介紹後,鼓勵大家立即加入「蒸糕包」不一樣聖誕online音樂分享會預備行動。四大機構邀請你用金錢及行動支持「蒸糕包」的製作、物流及宣傳等,當天影音使團將會向有需要的團體派發「蒸糕包」,讓有需要的人得以溫飽,迎接一個充滿愛的冬至及聖誕節。

一)訂閱創世電視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TheMediaEvangelism

二)分享宣傳片

三)禱告:為目標對象答允邀請祈禱

四)預備地方:把觀看地方布置得溫馨,預備好精緻茶點一起欣賞,順便做冬及預祝聖誕。

* 如你進行了以上四個步驟,也請填寫網上回應表,以感謝你的回應。

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75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