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要求到付出,甚至祝福別人 Sharon@ETERNITY GIRLS

Artboard 4

「誰人受痛苦被懸掛在木頭,至高的愛盡見於刺穿的手,看血在流反映愛沒保留,持續不死的愛到萬世不休。」一首〈愛是不保留〉觸動了音樂佈道組合ETERNITY GIRLS成員之一的黄芳(Sharon),最初信主是因為經歷感情的創傷,讓她想感受上帝無條件的愛。她覺得音樂對人影響很大,因此想用詩歌祝福別人。

Text_Sharon Lau

Sharon未信主前感情生活混亂,到後來成為ETERNITY GIRLS的一份子全職服侍,到底是如何開始呢?Sharon坦言:「我曾經試過四角戀,甚至搶別人的男朋友,以為別人對自己好是必然,不懂付出但又期望對方付出。」上帝改變了她,透過〈愛是不保留〉這首歌感動Sharon,慢慢讓她體會真正無條件的愛是從上帝而來。因此,她想透過詩歌分享上帝的愛,就開始課餘時間參與音樂佈道。後來出來社會工作,較難像以往隨時服侍,於是Sharon向上帝禱告尋求方向,「有一次,當我靈修時讀到《使徒行傳》,神透過對亞拿尼亞說的『你只管去吧』這句話,提醍我不要為經濟或前路憂慮,只管相信上帝帶領。」就這樣,她毅然辭去當時的工作,開始全職音樂服侍,與另外三位ETERNITY GIRLS以音樂與人分享福音。

當時她們四出佈道,Sharon說:「我唱得最多的就是〈愛是不保留〉,上帝使用這首歌,讓我有機會分享自己的經歷。」因此她有機會接觸不同的佈道對象,發現原來很多女孩子跟她有類似的經歷,「我想幫助她們面對難處,但發現自己有限制,不懂得幫助她們,需要更多裝備。」全職進修就沒有了收入,Sharon就與丈夫商量,上帝為她預備了很好的另一半,丈夫很支持自己。於是在事奉路上有所調整,開始進入神學院裝備。

在神學畢業時,上帝讓Sharon帶著兩個不同的身份服侍。「畢業前我懷孕了。」Sharon以為因此不能開始服侍,上帝卻開路,讓她可以回到母會服侍年輕人。既是新手傳道人,亦是新手媽媽,帶着孩子半職服侍。但當女兒預備入學,Sharon不能再帶女兒服侍,掙扎過後,決定暫停教會的服侍。Sharon回顧十年前初全職服侍時,自己的夢想是成為「賢妻良母」,沒想到竟然十年後上帝讓她用不一樣的方式實現。

原本Sharon以為要繼續全職主婦的角色直到女兒長大,怎料上帝有更好的安排。Sharon神學院實習教會的牧師邀請她服侍兒童及家庭,起初她覺得時間上沒有可能,亦擔心整個家庭能否一同到新教會服侍,但上帝都為她開路。「教會竟然可以讓我在家工作;而我女兒很怕生,但初次看到牧師家庭時,女兒竟然和牧師的女兒一見如故,一同牽手唱詩。」於是Sharon整個家庭一同到現在的教會服侍及聚會。

「在現在的教會服侍了三個月,我竟然又懷孕了。」這次丈夫為了成全她繼續服侍,願意成為全職爸爸,在家照顧孩子。兒子在疫情爆發前出生,當時社會充滿負面情緒,「我們為孩子起名『皿希』,意思是在黑暗、沒有盼望的世代下,願我們都能盛載上帝所賜的希望,祝福其他人。」Sharon說上帝的預備超過她的所想所求,上帝一直在她生命動工,讓她成為傳道人;為她預備愛她的另一半;又賜給她兩個可愛的孩子。「我的一家經歷過上帝的信實,相信上帝會帶領大家走過任何挑戰。」

想其他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76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