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20 勇進21

Artboard 2

2020年,全球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讓人活得惶恐不安。有人失去家庭,有人失去摯愛,有人失去健康,有人甚至死亡。

全球許多教會都未能實體聚會,但正因疫情嚴峻,加上聖誕節,正是要把握時機傳福音。影音使團創世電視與香港福音盛會、以勒基金、華福中心香港區委會在今年聖誕特別舉辦「蒸糕包」不一樣聖誕Online音樂分享會,邀請到一班基督徒演藝人員獻唱聖誕歌,又用中華文化特色演繹〈Jingle Bells〉,更在多數經典歌曲中配上以疫情為主題的歌詞,帶領大家反思甚麼是幸福的人生。

Text_Sharon Lau

Photo_Tidus, Andy

新常態的啟示:半年來四次節慶音樂分享會

接觸世界各地華人      超過150萬人次

2020年母親節開始,在一群屬靈傳福音前輩的異象感動下,開始了第一次Online音樂會,還記得他們有些從未接觸新媒體,「訂閱」、「轉發」、「點擊」,甚至WhatsApp 都未搞懂,令人感動的是,他們為了傳福音都願意努力同心學習推動分享,今日大家都可用傳統媒體結合新媒體的力量,成為創世電視製作團隊最大的支持。

截稿當日,仍是聖誕假期前夕,但「蒸糕包」不一樣聖誕Online音樂分享會累計各平台收看及點擊人次已近30萬,我們相信在聖誕假期中,一定會在節日氛圍下吸引世界各地華人收看突破紀錄。

製作途中同工確診,虛擬主播接力上線

製作期間,創世電視一位直播中心的同事確診新冠肺炎,令製作出現不少變數。感恩的是,是次製作獲亞洲電視數碼媒體全力支持兼借出全港最大的錄影廠,因此我們大部分製作團隊均不在原址工作。但為了安全保障,影音使團全體員工都即時進行檢測,結果全屬陰性,而確診員工亦康復出院。

為了更安全地製作節目,我們與科技媒體公司合作,創作出極具吸引力的「胡桃夾子」成為虛擬主播,透過這技術,主持陳漢祖博士能實時控制胡桃夾子,在節目中分享信息、唱歌,更可以與一大群朋友齊跳讚美操,為節目帶來亮點,因此是次節目能吸引不同年齡層的觀眾。

在節目中更有首度分享見證的吳浩康,回想過去他覺得自己差勁,自我價值很低,但他知道上帝不是要人成為了一個好人才祝福,做了一些好事才合格才可以做基督徒。「原來上帝的愛不是一個等價交換,祂愛我的方式不是等我有資格才能夠被愛,於是我就信主了。」

有人認為藝人透過信仰去洗底,或恃着上帝寬恕就繼續犯錯,但吳浩康不同意。「如果恃着有上帝的愛而亂來,那麼上帝會給你答案,那個是不會被寬恕的。寬恕是真的,不是真的用口來承認,是真的真心來悔改,求主去赦免,在主的面前承認自己的錯。」

節目內容後段更鼓勵基督徒在疫情期間仍然可用幸福小組傳福音,由虛擬胡桃夾子和藝人具體講解當中竅門,令人感到非常驚喜。在人心不安之際,也是傳福音最好的時機。本刊邀請了「蒸糕包」中不同的星級嘉賓,和大家分享經歷艱難的秘訣,和如何倚靠上帝重新得力的心得,祝福大家有一個美好的2021年。

 

不要怕失去工作,上帝有更好安排       梁雨恩

 

「感謝教會朋友為我禱告,上帝更開展了我的飛鏢之旅,成為全職運動員,連續四年成為香港鏢后,兩次為香港贏得世界盃團體賽冠軍,是我始料不及的事。」梁雨恩說,上帝給我們平安,並勉勵讀者,即使前路看似黑暗,嘗試把目光定睛在上帝。「祂的恩典夠用,在2021年必定為你開出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讓你經歷屬天的平安。」

 

失去愛,上帝卻早已預備 李璧琦

智慧美貌兼備的李璧琦,現在是一位快樂人妻,但原來曾幾何時,她陷入了一段苦戀。後來,上帝為她準備好生命中的另一半,讓她進入甜蜜的婚姻中。璧琦認為,2020年是等候的一年,她勉勵大家繼續讀經、禱告,並祝福本刊讀者2021年能於寧靜平淡中找到從祂而來的安慰。

 

失去婚姻,上帝供應我的生活     黎燕珊

對黎燕珊來說,一段失敗的婚姻,足以讓她失去一切。身為第一屆亞姐冠軍,當時她前途無限,特別是在電影《喜寶》中的演出,發揮得淋漓盡致,觀眾都很喜歡她。迎接2021年,珊姐鼓勵大家憑着信心,就像亞伯拉罕一樣,經歷上帝的幫助與供應。

 

生活失去計算,上帝包底    羅力威

2020年全球因疫情而停擺,不少人因此失去健康,甚至失去生命,對人生失去了預算。羅力威在去年跟雨僑喜得愛女,開始當上新手爸爸。羅力威認為,我們要依靠上帝,祂會給我們安排最適合的人事物,也必定幫助我們渡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最後他祝福讀者共渡艱難,在2021年更要捉緊上帝,必定看到曙光。

 

失去健康聲音,上帝醫治      黃少媚

黄少媚自小醉心唱歌,屢獲獎項,更以歌唱為事業,但22歲那年無故失聲,藥石無靈,無奈只有放下音樂。然而上帝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20年後當她願意重返上帝懷抱,加入基督教機構事奉時,上帝再次使用她的歌聲,成為他人的祝福。

 

 

失去親人,與上帝靠近     蔣嘉瑩

人生最哀痛的,莫過於親人離世,而蔣嘉瑩的爸爸,在她遠赴加拿大讀中學時不幸離世,讓小女孩被迫長大。「後來我領會到昨天過去的事已不能改變,我們要學習放手;明天我們不知道的,不能掌握的,我們要放心交托上帝。」

 

有上帝,沒有懼怕  喜樂婆婆小金子

現在西雅圖的喬媽,因着疫情的關係,她未能回來香港和大家共度佳節,她祝賀大家新曆新誕快樂。「今年雖然疫情未過去,但是也看到家家戶戶都在聖誕節時布置聖誕燈飾,很熱鬧。我們隔壁搬來一家,有幾個小孩子的爸爸媽媽就在花園中,給孩子擺了很多個吹氣的雪人。那些屋簷下又掛着一串串聖誕燈飾,其實是冰柱。最精彩的就是屋頂上,有很大一架吹氣鹿車,上面坐着一個胖胖的聖誕老公公,氣氛非常好。」但是喬媽認真地想,這些東西都和聖誕無關,人最重要是捉緊上帝。

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76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