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信仰深度 衍生集團董事總經理彭關麗雯

06

 
人與人關係深淺,不在乎相識日子的長度,而在乎相處時的深度,這道理套用在人與上帝的關係上也相通。

衍生集團董事總經理彭關麗雯(Carman)經常強調自己是初信者,然而透過參與幸福小組,經歷到《聖經》話語改變人心的威力,讓她不能自已的每天勤讀《聖經》,並透過抄寫經文在社交平台上分享出去,鼓勵及幫助了不少朋友。

縱然信主年日不多,只要有一顆渴慕上帝的心,每天用上帝話語裝備自己,也能成為一個具有屬靈深度的基督徒。

Carman其實早在2013年11月已經決志信主。「2013年我在北角一間教會聽蔣麗萍的見證分享,身心靈都大受感動,就在當天決志信主了。不過當時因有太多工作和活動,所以沒有去教會。」

這八年以來,很多基督徒朋友都曾邀請她去教會,她偶爾也會答應出席,「記憶中好像去了十多次,但仍然沒有太大感覺。」

繪畫藝術連結人與上帝

沉睡的心直至今年初才漸漸被喚醒,一班好姊妹邀請她參與幸福小組,起初她並不了解那是甚麼,但隨着參與次數愈來愈多,她開始感受到幸福小組改變人心的威力,燃點起渴慕追求上帝的心。她開始積極地去學習、尋求《聖經》的話語,愈讀愈覺得津津有味,愈來愈投入其中。「《聖經》話語給予我們非常豐富的智慧,當領受到上帝的真理,便渴慕一直跟隨祂。」

一班姊妹在家開幸福小組雖然甚有果效,然而她們還是想物色一個較便利的地點,有感Carman公司地址非常適合,於是五月份開始轉移到她公司開幸福小組,「每次開組都有三至四位朋友決志,讓我十分感動,她們都說我是她們的天使!」

這份火熱追求的心不限於小組之內,也延續至她的日常生活中。Carman偶然間讀到以勒基金出版的《經上記着說》,開始學習每天抄寫經文及禱文去與人分享。

「Cherry姊妹送了《經上記着說》這本祈禱手冊給我,我讀了之後,感覺更容易明白《聖經》內容,很想分享給其他初信者。但因為我記性不好,我覺得抄寫一遍印象會更加深刻,於是從五月份開始養成每天抄寫的習慣,並每天放在姊妹們開設的通訊群組內。每星期幸福小組的約會中,姊妹都告訴我她們的閱後感,還分享給家人、朋友看。」

朋友們都欣賞Carman的這份堅持,驅使她更想成為一個榜樣,希望朋友們也可以每天騰出時間,看看她的手抄本,甚至她們自己也能養成抄寫經文及禱文的習慣。

Carman又運用她的藝術天賦,設計出精美的金句卡送給朋友,這份心意感動了朋友們,她們都欣賞Carman的這份堅持。有一次,Carman在社交平台上張貼了抄寫內容,然後有朋友給予正面的回應。「有時候,朋友們遇上人生難題,我也會看看當天我抄寫的經文,如果合用,就會發給他們。這樣試過好幾次,都幫助到朋友解決問題。」

上帝的話語帶有改變人心的力量, Carman透過抄寫,成為了將人與上帝連結的橋樑。這只不過是小小的舉動,但原來倘若你肯去做,也能成為上帝救贖工作的其中一環,感受到被上帝使用的幸福感。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85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