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之愛 李亞男

1150x600

李亞男(Leanne)及丈夫王祖藍,一直是娛樂圈中的模範夫妻。他們都是虔誠的基督徒,曾在電視大螢幕上演求婚實錄,最後於情人節在教會舉辦婚禮,並在迪士尼樂園擺設童話婚宴。去年,Leanne晉升成為靚媽,更被內地綜藝節目貼身記錄當日生女影像,場面溫馨動人。夫妻無懼外間的眼光,敢於把自己的生活曝露在鎂光燈底下,皆因二人因主聯合成為一體,彼此在上帝內堅定愛情。Leanne說,上帝是她們一家的磐石。「我女兒名叫王天韻(Gabrielle),皆因她只要聽到音樂,就會踢我的肚子。我們覺得她是天上來的音樂,所以她叫王天韻。」

Text:Sharon Lau

Photo:Tidus

去年11月中,筆者訪問王祖藍,當時正值《唯獨祢是王》演出前夕,還記得當日祖藍心疼老婆的表情,說:「我接這個舞台劇時,並不知道女兒的預產期剛好在演出日期附近。無論如何,這是榮耀上帝的工作,我會全心全意地演出,綵排完就立即回家照顧老婆。」聽說女兒比較像爸爸,正當大家都在猜測天韻是否將有一個大鼻子時,從二人社交平台上的照片發現,孩子越來越像Leanne。「我的教友笑說,我們真的有為天韻禱告,現在知道上帝已經垂聽呢!」

第二次做「媽咪」

「其實我的DNA都好強,估不到輸了給太太。」祖藍曾經在百日宴上笑說:「女兒腳長長,眼大大,似足Leanne。醫生說,我女兒在同齡的BB來說算是比較高!」Leanne淡淡然回顧過去,發現自己很享受當一個媽媽的日子。「其實我跟我妹妹相差11歲,笑言自己已經做過一次『媽咪』,因媽咪身體不太好,放學後我就幫手『湊女』,所以很熟悉照顧嬰兒的需要。」

Gabrielle這名字的意思是上帝的女兒,是天韻的洋名。他們知道女兒是從上帝而來的禮物,其實本來她以為自己不想要孩子,後來發現了肚內有了小女孩,夫婦二人都很喜樂。「於是我開始籌備有關女兒的東西,包括寶寶的房間、所有的衣服、迎接寶寶的聚會,基本上是我一個人搞定。」Leanne表示,她並非緊張型媽媽,也感謝眾多好姊妹媽咪包括鍾嘉欣等的提點,大大減輕了她的壓力。

丈夫王祖藍是搞笑能手,在女兒面前卻要投降。「他施展渾身解數,才能令女兒笑一笑,之後又回復冷靜而淡定的表情。」據Leanne形容,天韻是「淡定妹」,個性文靜,極像夫婦二人小時候的個性。「女兒一個半月成功戒夜奶,可以睡上六小時,非常貼心。」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0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