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Band 5 的少年 突破思維扭轉人生 顏子森(四)

1150x600-sam

「乾杯!」四個未成年的孩子,在橋底下喝着冰凍的啤酒。他們無夢,也無望,只希望有人跟自己一樣,才不會變得孤伶伶。

曾幾何時,香港中學教育體制分級化,當中最差是Band 5的學生,是讀書成績屬於後段班的一群。這次四位主角包括楊俊樂、葛嘉誠、顏子森及劉岳明,在一間Band 5學校中相遇,過着空虛混沌的生活,有人卻因想學功夫而跟從「師傅」進入教會,最後各自遇上人生的終極大佬「穌哥」。

滑頭機智小建築師    顏子森

臉上經常帶着微笑的子森,自言讀書差,不懂跟人溝通。他的夢想,是做貨車司機。

073

「初中時,我每天打八小時電動。我知道同學好比較、好勝、衝動,於是常常鼓勵人家打架,那邊廂卻叫其他人圍觀。」

他笑說,每次自己都是最早走的一個,所以老師甚至覺得他是個好學生。

中四時,老師帶他信主、回教會。在組長的鼓勵下,發現書本並非洪水猛獸,也可以試着跟它們做朋友,便着手讀書準備會考。

x1pmAkndzHuOfcFZF3PcS-CC8_LY6R59wV_ImNNTnhA-ljZVHK6_q7DxmOQWfpd6RbtRGvruU3-XSr1p8zcjngs7Nv9lclkLJBwk32jlBx9V67dIFVHiS2N49iXf0xYFjGgSTBGg9ok6lg

首次會考,他有4分,已算是班中的優良學生(大部分同學沒有分數)。第二年重考有8分,成績是四子內的第一名。這樣的成績絕對上不了大學,便入讀IVE的建築設計課程。

「當年的一個晚上,我在想能為上帝做甚麼,自己甚麼都沒有,只有愛上帝和少少的建築知識,然後我禱告說,願意一生為上帝建殿。」

七年前,教會主任牧師師母選了他成為建殿部同工,讓他能參與教會母堂、分堂,甚至是馬來西亞的外地工程,上帝應允了他七年前微小的祈禱。

他坦承曾因不懂跟別人建立關係,因而處理不好事情。「生命迷失時候,當年的中學老師提供及時的幫助,我在工程上被人責罵,內心何其委屈,她竟然放下她的工作,醫治我,安慰我,讓我深深感受到耶穌的愛。」

DSC04889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3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