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Band 5 的少年 突破思維扭轉人生 楊俊樂(二)

1150x600-lok

 

「乾杯!」四個未成年的孩子,在橋底下喝着冰凍的啤酒。他們無夢,也無望,只希望有人跟自己一樣,才不會變得孤伶伶。

曾幾何時,香港中學教育體制分級化,當中最差是Band 5的學生,是讀書成績屬於後段班的一群。這次四位主角包括楊俊樂、葛嘉誠、顏子森及劉岳明,在一間Band 5學校中相遇,過着空虛混沌的生活,有人卻因想學功夫而跟從「師傅」進入教會,最後各自遇上人生的終極大佬「穌哥」。

逃學威龍真人版   楊俊樂

外表斯文的樂仔,去年剛結婚,開心地表示,他即將成為一個爸爸。現在經營家族生意的他,曾經是一名愛玩成性的迷惘少年。

「從小到大,我的人生沒有目標,而且成績差,加上沒有人陪伴,變得很自我。」小時候,爸爸忙於工作,他缺乏父母的關心及陪伴,導致從小缺乏安全感,脾氣暴躁,彷彿計時炸彈一樣,隨時爆炸。

樂仔的經歷猶如電影《逃學威龍》中的周星馳無異,成績差,在課堂中睡覺,更喜歡跟老師作對,曾經跟老師吵架而翻桌子。他表示,校長室外有一套桌子及椅子,專門為他而設。「每天我都欠交功課,必須在那兒做完功課,才能回到班房上課。」

因着無知、無方向,貪玩的樂仔有一次更在玩耍時踢傷同學,對方要入院治療。在老師眼中,他是串嘴又難搞的學生,卻因留級認識了誠佬。

WhatsApp Image 2019-09-28 at 11.07.03 AM(1)

「誠佬帶我到教會,我很想有朋友一起玩耍,於是跟他去看個究竟。」當敬拜詩歌響起,這個大男孩竟然不停流淚,他感到有一股力量正在醫治他的內心。

他說:「記得小組長邀請我回家,並教我讀書,當時的天氣很冷,她竟然為我煮熱水,然後拿給我喝。」

562956_10152015156215183_2040285463_n

這個窩心的舉動,融化了樂仔的心,原來一直以來,他渴求的是真正的關愛。後來,他愛上了讀經,在不到一年便讀完一次《聖經》,成績亦有大進步,攀升至全班第一。

後來他到英國升學,在大學修讀BBA。再後來,樂仔接手家族企業生意。一開始,他擔任基層工作,但感恩上帝近幾年不斷提升他,成為了公司管理層,負責公司各方面大小事務。

DSC04901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3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