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繪本大心思 李天恩

Artboard 1 copy 6

 

「《我不害怕》這繪本原是中英雙語的,現在已被迅速譯成日文、西班牙語、德文及菲律賓tagalog語,甚至是手語,完全是我預料之外。」現職插畫師的李天恩微笑着說。

Text_Sharon

Photo_Tidus

放棄專業牌照追逐天國夢

天恩擁有自己的畫室及工作坊,到達她的辦公室時,兩旁都是藝術感十足的掛畫,當中有她的作品。她的社交平台如此介紹自己:從小已喜歡畫畫,2016年踏出追夢的一大步,去了英國讀插畫。回來香港之後她繼續走上插畫的路,喜歡用水彩、馬克筆及顏色鉛筆畫一些讓人快樂的插畫。

DSC07746

深信耶穌基督的天恩,父母一直跟隨上帝,連她也不例外。外表乖巧的她,一如所料是一名高材生,在澳洲的名牌大學取得一級榮譽生畢業,回港更考入政府工作,最終更考獲園境師牌,前途看似一片光明。

「雖然我本是讀園境設計的,但因心中一直盼望可以自由創作,所以就辭了工作,去英國讀插畫一年。兩年幾前,我回到香港,開始畫畫。」

 

我不害怕因上帝保護我

簡單的圖畫,往往能夠打動人心,發出有力的聲音!天恩順從心裏的渴望,繪畫多年,過程不易,她仍一直堅守着單純為主發揮所長。今年二月和611靈糧堂合作,創作了繪本《我不害怕》。

「當新型冠狀病毒開始蔓延時,兩位牧師邀請我畫抗疫手冊。我覺得非常有意義,一口就答應了。但開始畫的時候,並不太清楚該畫甚麽。」

期間,不同媒體也推出抗疫手冊。天恩想,如果自己畫的跟他們一樣,那有甚麽意思呢?「我在群組裏跟其他同工討論,主題就是『我不害怕』。」原來,靈感來自天恩及其製作團隊覺得基督徒跟世界最大的分別。

DSC07702_FIXED

唔洗驚,耶穌喺大廳

「帶着口罩,看不到笑容,但隔着口罩我們可以讚美天父。」這是繪本其中兩句對白,充分表現出團隊對天父的信心。

天恩衷心感謝團隊的幫忙,她說:「我們希望講到小朋友也能明白如何用正確心態抗疫,準備內容時,文字團隊給予意見及有用的資料,又幫忙寫故事情節、改錯字,最重要是給我很多的鼓勵。」於是,她用一星期畫完整本繪本。

當《我不害怕》放上網的時候,反應非常好,在社交媒體上被很多人分享,更有不同的學校、團體想用這抗疫繪本。「至今,在我的Facebook:天恩Tinyan和instagram:tinyanillustration加起來,這個繪本已接觸了超過89,000人,是我有史以來接觸到最多人的一個帖子,很多like或share這個post的人竟來自不同國家。」

2_

原來我也是寫給自己看

防疫無疆界!最特別是「語橋社資」主動聯絡教會,後來用手語製作成影片給聾啞人士收看,協助他們抗疫。

完成繪本後,天恩認為上帝用了她小小的擺上,祝福了比想像中更多的人,是一件感恩的事。那邊廂,她笑說也許繪本也是天父給她的禮物。「我所住的屋苑有人確診,心裏也曾有點驚惶,但當我回想到繪本的內容,就滿有平安。求主幫助我們無論在家或在外面,都一樣平安。」

當社會陷入恐慌中,搶口罩,搶廁紙,

我們卻相信上帝會保護我們。

(想閱讀其他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7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