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上帝的恩典男孩

1150x600

 

「(我是)追隨上帝的羔羊!」

「16歲男孩,憑着上帝的恩典,為夢想進發,為舞台而活。」

「4歲與舞台結緣,曾參與超過20個舞台劇製作,演出場次過百。」

「15歲執導《油脂》粵語版,兼任翻譯及粵語填詞。」

以上皆是「老戲骨」的後生仔舞台劇導演陳恩碩(Tom)社交平台的自我介紹,現年21歲的Tom外表跟時下年輕人無異,但當他提及最深愛的舞台劇藝術時,時空彷彿瞬間極速轉移,他變身成為一個戲劇老頭子,跟大家深入淺出地發表他的戲劇藍圖。

TEXT/Sharon Lau
PHOTO/Jason

今年7月,由Tom創立的爆炸戲棚將於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隆重公演10場的青春音樂劇《我們的青春日誌》。他身兼數職,一人擔任監製、導演、編劇、作曲及填詞,並邀請到關寶慧、歐陽偉豪 (Ben Sir)、林以諾及杜小喬等人演出。「其實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及恩典!原本這是一個被擱置的劇本,適逢原本打算載譽重演的《我和青天有個秘密》的機會被打斷了,於是我用時間再望望《我們的青春日誌》,竟然兩個半月便極速地完成劇本及寫曲、寫詞。」

事就這樣成了!音樂劇於去年在Tom的戲棚試演,20場全部爆滿,獲得一致好評,他自言一切來得不可思議。「這個劇本很實在,不像我的作品,我個人偏向比較fancy的感覺。」正正因為內容貼地,引起不少家長及孩子的共鳴,更有一直和孩子沒有兩句的父母,看完試演後反思親子關係,決定在正式上演時再次帶孩子觀賞。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58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