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裏逃生的蒙福之旅 王寶堯、翁詠詩、王祈哲

1150x600

英國作家J·K·羅琳的《哈利波特》,曾經是瘋魔全球兒童奇幻文學小說。主角哈利波特額頭上有一道閃電圖案的疤痕,據作者說這是「索命咒」。

今次見證的主角王祈哲(Caleb),年幼時因腦部的畸形血管突然爆裂,手術後在右邊的額頭留有一道明顯的疤痕。突如其來的疾病好比佛地魔一樣冷酷無情,讓早上還是精神奕奕的小男孩,一下子失去生命氣息。因腦部出血而失去知覺的他,瞬間在死亡邊緣徘徊掙扎,那邊廂醫生已經發出病危通知,表示即使康復後他很有可能半身行動不便。

事情儘管如此絕望,姨婆卻憑信心帶同三十多位親友閉上眼睛、跪下禱告,同心合意地呼求上帝的醫治。最後Caleb神蹟般的痊癒,家中各人都認為這是上帝的祝福。

Text:Sharon Lau

Photo :Tidus

膚色黝黑的Caleb,現在是一名12歲的大男孩,外表與一般年輕人無異,就讀中一,喜歡打籃球、乒乓球及下棋,更特別的,是他一星期去兩次團契,分別是校內及教會的團契。他說:「我喜歡去團契,這是我每個星期必定要做的事情之一。」

生與死 這麼遠那麼近

Caleb生於一個健康快樂的家庭,父母王寶堯、翁詠詩(Paul、Vivian)均是基督徒,妹妹Hannah是個小三學生。訪問時值晚餐時間,一家人嘻嘻哈哈地談天說地,計劃着與外公外婆及姨姨一家到日本沖繩旅遊的行程。正值青春期的酷酷小哥Caleb因着最愛的外婆快將來港,出現了一絲笑容,筆者把握機會開始邀請他分享死裏逃生的神奇經歷。大男孩的神情又開始有點拘謹,不徐不疾地踏入正題:「七年前,我差點失去了生命。」

2012年1月18日,農曆新年的前夕,一家人準備前往澳洲探望外公外婆歡度新年。一如以往的早晨,王家笑聲、笑聲,滿載溫馨。「早上Caleb還是笑咪咪地幫助工人姐姐吸塵。」Vivian本來習慣每天先親一下兒子才出門上班,那天卻沒有這個親密的小動作,差點變成遺憾。「當時我站在門口掙扎了幾秒,心想,不要緊,今晚回來才再親,就跟他說拜拜。」說再見後,就和Paul開車上班。不久,工人姐姐來電說Caleb頭痛,及後更出現嘔吐、冒冷汗等徵狀,於是二人急忙回家,發現寶貝兒子已經失去知覺。爸爸哽咽道:「我抱着Caleb時,異常沉重,跟平時絕不一樣。」

Caleb的瞳孔出現不正常的放大,甚至連呼吸都變得困難,於是醫生立即替他插喉接駁呼吸機,插上不同的喉管。一切一切,讓Vivian馬上崩潰,痛哭流涕。經過威爾斯親王醫院醫生詳細檢查後,發現Caleb腦部出現畸形血管,建議孩子要即時接受開腦手術,清理瘀血及畸形血管。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59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