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的耶穌幫 黃麗儀

1150x600N

 

商場如戰場,如何能在商業世界中保守己心、聽從主命?這是一個從來不容易達成的使命,特別是擔任前線銷售人員的主內,如何能不誇張、不違背良心做好推銷工作,甚至盡力達到營業額要求?資深教育顧問黃麗儀(Winnie)謙虛地表示,她靠着上帝的恩典,二度開展事業,尊榮上司Ceci並緊密合作,以祂的能力在團隊發揮正面積極的精神,建立「耶穌幫」。

Text:Sharon Lau

Photo:Tidus

育有兩名女兒的漂亮媽媽Winnie,信主多年,多年來是義工及全職媽媽的身份,卻也曾經是信仰上走歧路的迷徒小羊。「我曾經去錯了一家『異端』教會20年,感恩上帝親自把我帶回祂的教會,重新學習到《聖經》的真理,獲得真正的生命牧養。」

《聖經》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自上帝為Winnie開了救恩的重生之門後,她更渴慕上帝的話語。全家都擁有敬拜讚美恩賜,大女兒在兒童教會經常參與敬拜演出,曾遠赴台灣錄影GoodTV的音樂節目。

上帝為我開了一扇門

在教會中,Winnie學習到尊榮文化,知道如何跟在上位者相處,也學懂怎樣跟團隊合作。一直以來,她大部分時間不是擔任義工就是全職媽媽,也許時間到了,上帝就給她一個新挑戰,從媽咪晉身成為銷售人員,現在已是資深教育顧問。

「事隔十多年,懷上了小女兒,心情滿是興奮。大女兒明年將要考DSE,她的兩文三語都不錯,全因小時候我選用了一套美語教材,於是我想小女兒能用同樣的教材就好了。結果小女兒也學習得十分投入,兩三歲已能自由地運用美語,比起我們年代的港式英語更加出色。」

當初想找一份工作為補貼爸爸生活費的Winnie,收到銷售教材給她公司而來的招聘簡介,事緣公司希望運用教材而具有成效的用家媽咪,能成為這套語言教材最好的「代言人」,也就是銷售人才,她看到這個工作能夠以兼職進行,加上自己很喜愛這套教材,於是接下任務的Winnie被分派至原本是自己教育顧問的Ceci團隊,笑容甜美的Ceci說:「我們的團隊中有很多『媽媽』員工,大家彼此扶持,開創人生的第二事業。」

db0b896a-f42d-456c-b1fb-cf5fe0a41b31

由全職媽媽到教育顧問

香港是國際化城市,兩文三語並行,很多家長都想替孩子從小打好語文根基,Winnie也不例外。「幼兒與生俱來的能力特別奇妙,只要有語境、有系統、有方法,孩子就能輕鬆建立英語能力,同時建立理解力和邏輯思考。可能我比較慎重,用了十多年觀察大女兒的語言發展,真心覺得她從這套教材中得着早期教育的啟發,以至能自信成長,近年更在大劇院內參與舞台劇表演。」

小女兒Shiran透過教材中的遊戲去學習美語,一歲多便能以輕鬆的狀態用美語去表達情感。Winnie說:「我重視基督教育,給予孩子十足的愛及耐心,語言也是一樣,只要有系統及每日持續的輸入,便能成為母語之一,也就能夠自然及自信地表達。」

2

由全職媽媽到教育顧問,她自言不喜歡那種被人hard sell的感覺,當然也不希望有過度被拒絕的感覺。「我祈禱問上帝是否要做這個工作,求祂賜給我能力及智慧。」上帝慢慢重建她在社會工作的信心,首先是聽從上司Ceci的指示,除去內心的恐懼及困惑,放膽詢問有關工作上的難題,情況慢慢地開始改變。

一方有難 八方支援

「上帝叫我看到,產品本身的潛力及效用。雖然明白很多家長覺得教材價錢昂貴,但其實費用只是等於Shiran上兩年playgroup的金額。如果同樣的投資能放用在這套教材上,就可以用到六歲,最重要這套工具是免息分期,效果則是女兒可以雙母語同時發展,其實是祝福了孩子的語言能力。」她說,強化後的語言能力相對來說讓學習更容易,始終語言是學習的重要工具。

最初,Winnie開展這個工作是為了補貼爸爸的生活費,也因女兒對英語學得優秀,讓她也想和其他父母分享這個美好的成果。很多人為了職場不惜一切去拜偶像「借富」,Winnie卻只求她內心的三一真神,於是聖靈親自啟示她。「金錢本身不是罪惡,金錢是中性的,金錢之所以產生好壞,全在乎人對它的態度而定。」

她經常禱告,也會為同事禱告,甚至為Ceci禱告。原來Ceci中學時已認識耶穌,不過一直沒有去教會。「我在Winnie身上看見不一樣的愛及信心,她願意幫助別人,也不介意分享自己成功及失敗經驗,滿有耶穌基督的樣式。」

IMG_20190726_095730

Ceci說,團隊後來越來越多基督徒媽媽,只要任何一人有問題,Winnie及其他組員就會發起禱告守望,公司的人都笑稱她們是「耶穌幫」。Winnie回應,她感謝Ceci的造就及承擔,二人更從上司下屬發展成為屬靈同伴的關係,可以談心事,也會一起去旅行。

戰績輝煌 全因有祢

語文教材在香港一直不乏市場,同類型產品極多,Ceci和Winnie負責推銷一套在香港非常流行、深受父母喜愛的美語教材http://www.worldfamily.com.hk/ffp/sl/preaf102,雖然已有口碑,但競爭仍然巨大。她們笑言,孩子的表現是最大的支持及安慰。

Winnie表示:「我跟很多客人已經成為朋友,眼看一個懵懂BB在幼兒階段開始,每星期持續輕輕鬆鬆、又唱又跳地學習美語,不斷進步,到三歲時可以自由交談。這有點像教會內牧養我們的小組員,用心栽種就能見成效,成就生命。」

《路加福音》12章34節提到:「你們的財寶在哪裏,你們的心也在那裏。」當Winnie的目光不是放在金錢,就像牧羊人引領着小羊前往青草地,上帝就看顧着如此清心的侍女,親自為她帶來豐盛的草原。每年公司需要團隊在會展不同的展覽中站崗,其中又以書展最為激烈,每天的參觀者熙來攘往,能夠爭取云云消費者的青睞,談何容易?她繼續默默禱告,懇求主能加添她的力量。結果,今年第一天書展的個人營業額卻是零。

IMG_20190717_113824

「當晚回家時確實疲憊,但在停車時上帝給我看到我生日的車牌號碼,就在我車子的隔壁。如是者,第二三日也一樣,我相信上帝與我同在,到最後七月我的營業額竟然是全公司的首位,願將一切榮耀都歸給父上帝。不是我自己能做,乃是祂的給予。」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1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