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幸福找回來 男女愛情手則

1150x600

2月既是中國的元宵,也是西方的情人節,是一個充滿愛意的月份。無論是夫妻、情侶,交往過程必定經歷磨合及包容,想要找尋幸福的感情,必須先了解男女間的不同,以及把握《聖經》中的真理法則,才能讓感情持續升溫。為此,何志滌牧師伉儷與李文靜醫生伉儷特別在此以親身經歷分享夫妻相處之道。

Text_Sharon Lau

夫妻相處no way

1 千萬不能以「老夫老妻」為由而不成長:要經常覺得自己永遠保持成長心態,夫妻倆都要改變,就算是結婚已有40年的「老夫老妻」也好,二人都要繼續約會、繼續成長。

2 一定不可以說「離婚」這兩個字:冷戰也好,吵架也好,若經常說「離婚」這兩個字,終有一天真的會離婚。因為思想影響行為,爭吵時,要說「對不起」,不能說「離婚」這兩個字。

夫妻相處good take

1 《聖經》教導我們要用愛心說誠實話,要找適當的時間,在適當的環境,說出你內心的說話及真正感受,說多少呢?會否分三或四次說?這視乎事件的嚴重性。兩人必須要學習坦白,因為當你隱瞞了一件事情,便很容易隱瞞第二第三件。在婚姻路程中,如果保留隱瞞的習慣,並不是好事。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5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