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實習生羅巧頎:原來我都得架

1150x600

 

「在創世電視實習是一個開心的回憶,同事很好玩,我真心欣賞他們為福音而努力的心。」巧頎笑到眼睛只剩下一條線,這個大女孩思想比同年齡的青少年成熟,她勇於發展自己的潛能,所以在人人希望盡情吃喝玩樂的中四暑假時,參與了創世電視的實習體驗計劃。她說:「話說有次拍攝,為了一個放在『前景』的擺設,同事討論了很多方式,我沒想過他們會為一些觀眾沒留意的地方而執着,同事認真和專業的工作態度,令我十分敬佩。」

Text/Sharon Lau

恩典太美麗

早前instagram 流行「3 facts」,她身邊的朋友不約而同地給她的評價是:「很有自信。」「我對這個講法感到驚喜,因為完全沒有想過自己和這兩個字會有牽連。父母離婚對我打擊很大,我因此得了創傷後壓力症。十年前,我連『信心』兩字也不會出現在腦海中,但上帝卻不斷改變我,不斷磨練我,使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如今,我能成為大家口中那個有自信的人,不斷向別人傳福音,也是因着上帝的恩典。」

2017年10月31日,已在念中五的巧頎致電媽媽,說老師推薦她參加一個「原來我得架」的美國一年交流獎學金計劃。「當晚12點就會截止,我請媽媽立即回家替我盡快處理好文件,通通要掃瞄成為PDF檔案,我則要親筆寫1,000字的自我介紹,另要找老師及組長寫推薦信,真的喘不過氣來。」她笑言,現在要重來一次的話,已沒有自信可以寫出千字文。最後她成功遞交申請表,並參加解說會,原來全港有五百多間中學參加。經篩選後,只有29間學校的學生符合申請資格,巧頎是其中一名候選人。

曾經把自己的心埋藏起來的小女孩,走進教會後,在一次又一次敬拜上帝時得着醫治,音樂更成為了巧頎獨特的才能,也因此讓她成功獲得獎學金。「我從小喜歡音樂,但從沒有接受過任何專業訓練,如果叫作較為接近專業的訓練,也許就是參加過幾次維也納兒童合唱團暑期音樂營吧!我感恩上帝讓我能夠參加,感恩在我身邊有很多專業的音樂人,上帝用音樂改變了我的生命,祂用音樂給予我目標。」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59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