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下的約定 李璧琦

1150x600(becky)

「謝謝朋友們的關愛,跟你們眼神接觸的瞬間,看到熟悉的面孔,帶着欣喜溫暖的笑容給我們祝福,是幸福的,是滿足的。」今年7月,人靚聲甜的李璧琦(Becky)願意放下自己,相信上帝對她的安排,與跨國企業男朋友Adrian共諧連理,揭開人生新的一頁。對於很多人來說,拍拖到某個階段,自然是通往結婚之路,但對Becky來說,這是需要勇氣及盼望的安排。若非有上帝,她絕對無可能成為別人的妻子。

Text:Sharon Lau

Photo:Tidus

小時候,父母一直爭吵,甚至曾經叫她懷疑自己,是否做錯了甚麼事才會造成如此亂局。「爸爸媽媽最後分開了,造成我對感情世界的恐懼。很多時候,走到一個點便煞停自己。」看似剛強的Becky,其實內心一直有個空洞,渴望得到別人的肯定。大學時,她主修聲樂,開始了自己的夢想,卻越來越遠離當初認識的上帝。

甫入娛樂圈即受挫

「我沒有去教會,沒有與教友聯絡。」Becky不顧家人的反對,畢業後加入演藝圈,離開了上帝,積極投入新生活,表現卻無法讓製作公司滿意。「當時我只要接到公司通知我去錄音室,收線後我就開始大哭。」最後她被解約,無法完成當初的夢想。

此時,一位舊相識的教友邀約Becky一起上「三元福音佈道倍進法」課程,當時她為了打發時間,並沒有傳福音的心志,亦沒有把握可以向別人分享完整的福音信息,甚至害怕若講錯了而對不起上帝。「讀三福的旅程不是我計劃之內的事,卻改變了我的人生。我經常向上帝祈禱,並努力學習及出隊。」

雙重彩虹的見證

感情是Becky的死穴之一,她曾經認識一位音樂人,而且很迷戀對方。不到一年後,二人卻突然分手,再也不想看到對方。「失戀後,我又開始懷疑,真的有人愛我嗎?」心情陷入低谷的她,鬱鬱寡歡,上帝卻用彩虹來回應她的疑問。

有一天,她到珠寶店進行拍攝工作,等埋位時拿起手機自拍。「鏡面反光的效果像彩虹般,折射到我的手上;於是我故意把臉頰貼近彩虹拍照,並即時把相片放上社交網站,寫道:『彩虹是人和神之間的立約,如果下一次,我和另外一人共同見到彩虹的話,他就是那個Mr. Right了。』」

彩虹作為上帝與人立約的記號,也是Becky喜愛的色彩。翌日,她在另外一個拍攝地點,抬頭的時候,竟然出現雙彩虹!「我知道上帝在告訴我,不必擔心沒人愛,不要認為自己沒有價值……因為我給妳的『約』和愛,已雙重擺在你面前了!」既然上帝一直都那麼愛她,她就開始學習等候生命中的Mr. Right。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0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