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歌聲改變命運 衛蘭

1150x600 j

近十多年,慘情「K歌」天后非衛蘭(Janice)莫屬!天生一把靚聲的她,擅長擔任一個Story Teller的角色,把錯綜複雜的戀愛心聲發揮得淋漓盡致。現實中的她,卻直言因相信耶穌而充滿愛,因此與音樂人馮翰銘合作灌錄福音專輯《In His Name》,簡單直接利用主流歌曲的風格,唱出上帝的愛有多美好,與各位樂迷分享祂是如此安慰人心的主!

Text:Sharon Lau

Photo:受訪者提供

香港樂壇一直以流行曲為主,不像外國樂壇,一般樂迷不太接受非主流形式的曲風。Janice信主後內心卻有一種感動,很想為上帝推出一張福音專輯,以歌聲見證祂的大愛。她甜美地說:「簽下這家唱片公司之前,我已經跟他們說自己想出一張專輯,內容是有關耶穌的愛。沒想到公司二話不說就答應了,我相信一切出於上帝的旨意。」

Janice首張福音專輯,不斷以禱告建立並修正內容才能順利誕生,因此命名《In His Name》。她表示,新專輯有10首不同類型的歌曲,在聖靈感動下,她以多變的演繹方法,用歌聲展現上帝堅定的愛和信念。「我們在一年半之前已經在準備專輯,不斷地祈禱,希望找到合適的主內合作。感恩地我在903電台的活動上認識馮翰銘,我有感動並告訴他自己的計劃,沒想到他原來也一直希望和我合作,於是開始製作新專輯。」

由慘情歌后轉為溫情歌手

自從認識耶穌後,Janice常常掛着一種莫名其妙的甜蜜笑容,就像拍攝當天,她笑咪咪地來到現場,開心地告訴筆者,這是她主日崇拜的地方,筆者也告訴她,這是經過禱告後的指引,她立即笑說上帝真好!「上帝真的好好,祂的愛常常充滿着我,所以今次的主打歌名為〈所以我愛〉,經文來自《約翰一書》4章19節:『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

Janice指出,人的愛是有條件、自私的,她以前同樣不理解愛的定義。馮翰銘則指歌曲含有原諒、寬恕與盼望,意外地發現很適合現在的香港。「今次我們以Soul/R&B的曲風把愛重新定義及演繹,用輕快的樂章帶樂迷進入充滿恆久忍耐、憐憫又有恩慈的世界。我終於不用再唱傷心情歌,而是帶着愛來演繹溫暖情歌。」

〈所以我愛〉說的是一種無處不在的愛,這份愛超越任何一種感情,是為每一個人而存在。當世間充滿批評和絕望時,愛的存在讓我們得到安慰和自由。「我們有愛,是因為我們本就是被上帝所愛,其中有Love is kind & love is so good(愛是有恩慈、愛是美好)、Love is patient, Love never fails(愛是恆久忍耐、愛永不失敗)等的歌詞,這是一份無私的愛。愛,讓我們找到了自己。」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1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