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愛 張瑪莉

1150x600

新年將至,中國人喜歡在節日間互相彼此問候,但對小時候被父母拋棄的香港小姐冠軍張瑪莉(Mary姐)來說,小時候的農曆新年及其他節日就像噩夢一樣。「我曾經很討厭和憎恨有父母疼愛的孩子,覺得他們『有父母好巴閉咩!』因着自卑,我好憎恨自己的母親!」直至遇上了那位深愛她的天父,完全醫治了Mary 姐的身心靈,甚至讓她奇妙地與母親重遇,兩母女度過了媽媽生前最後的一段快樂難忘的感恩時光。

Text_ Sharon

Photo_Tidus

日前Mary姐在一中學的佈道會分享「活出愛」的題目,她表示上帝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醫治了她的身心靈。小時候被父母拋棄的她,約六至十歲便在深水埗、石硤尾做街童,不時兩三日沒有飯吃,睡覺的地方是天台或樓梯底,最後被社會福利署發現了她,轉送她到慈善機構保良局生活。

「到了保良局後,與五百幾個孩子一起長大,有飯吃,有書讀。」她說,如上帝在《詩篇》146篇9節上提及的一樣,耶和華保護寄居的,扶持孤兒和寡婦。她感謝保良局給予自己很多機會,學唱歌跳舞、畫畫裁剪,協助籌款活動。「因為我在用普通話教學的蘇浙公學讀書,使我說得一口流利的國語,後來領事館的工作亦讓我夠放膽以英語演講和在世界各地分享福音。」

中學畢業時,端莊秀麗、美麗大方的Mary姐,夢想是擔任空中小姐。後來,她贏取了一個選美冠軍,更是當時人人稱讚的演藝圈新星。誰知道,她因着童年的傷害,內心有着不可告人的陰暗面。

上帝醫治我的密室恐懼症

「也許是小時候被曾經困在密室懲罰過?或是其他不好的恐懼經歷,我曾經很怕被困在密封的空間內。」當時Mary姐很怕坐電梯,或是塞車等等,有一次過隧道塞車,她會把車上的音響和空調推大,之後竟然想踩油門直衝向前,全因她受不了那份被困在密閉空間的窒息感。

後來,她發現這是密室恐懼症,就連信主10年時的首次以色列聖地之旅,她也無法跟大隊穿越希西家隧道。「那是羅馬帝國時的引水道,是一條單程路,牧師知道我的情況,就叫我回到旅遊巴中靈修,叫司機載我到隧道出口等待。」

信主20年時,她再次去到以色列。在大家準備穿越希西家隧道前,牧師突然邀請她一起禱告,她心想:「天父啊,為何祢醫治那麼多人,不斷行奇蹟,但卻不醫治我呢?」突然,在禱告之後,她感到自己被上帝觸摸醫治,接下來竟然告訴牧師自己好像充滿力量了,可以與大家一起同行,而且邊行邊唱聖詩及背金句,最後成功穿越45 分鐘的隧道,見證主恩。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4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