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回頭見真愛 蔣翹帆

1150x600_2

「不好意思,我遲到了一小時,因為昨晚我負責夜更餵奶,我女兒剛滿三個月。」Hudson原來是個「女兒控」,他外表俊朗、風流倜儻又溫柔顧家,心想他一定是女士眼中的「筍盤」,誰知他搖頭否認,更爆出連串年少的風流往事。

Text_Sharon Lau

Photo_Tidus

Hudson的父母以前在銅鑼灣禮頓道經營一間知名的印尼餐廳,客似雲來,因此沒有太多時間與孩子相處。「小時候,我都在餐廳中度過。我希望多點見到媽媽,寧願在店中坐到凌晨。我一直在教會學校讀書,由幼稚園到中學,但印象中的教會很傳統,沒有趣味。」

他的父母是印尼華僑,和傳統華人家庭一樣,不會教導孩子愛情,更何況性教育,於是就出了亂子。長大了,Hudson往澳洲珀斯留學,成為了一頭脫韁野馬。「我開始有婚前性行為,因為沒有人教我這樣是不好的。後來認識一位印尼華僑女朋友,她懷孕了,我們才補辦結婚手續。」

婚前,二人一直是遠距離發展,婚後才發現根本不了解對方。他為到昔日的無知而搖頭,說:「當時我覺得自己只有20多歲,未真正享受過生活,和太太一起時都是吵架,滿有壓力,於是便離婚收場。」

 

其實只想尋覓真愛

別看他高大帥氣,Hudson一心想尋找到真愛,卻處處碰壁。「後來,我遇到一位馬來西亞女朋友,我非常愛她,甚至她不喜歡我有孩子,我就不見兒子了。」他說,兩人相戀九年,愛得轟烈。「我甚至因為她要到外地拍攝,我就做『跟得先生』,自費出遊及擔任攝影師,不過最終仍是分手收場。」

「我只想找到真愛,可惜仍然分手,讓我不再相信愛情。」此後他斷斷續續拍散拖,對女性的要求亦越來越高,即使一起,只要對方稍有讓他不滿的地方,便即時分手。

幾年前,Hudson認識一位性格好的中國女朋友。交往期間,Hudson仍跟其他異性約會,因此惹來女朋友的投訴。「她會查看我手機和其他人的訊息,把我跟其他曖昧對象的對話拿出來說,甚至跟蹤我,我們經常吵架。」

 

壞咗嘅男人有救啦!

人的盡頭是上帝的開始,此話好像老套,卻萬試萬靈。偶然下,Hudson認識高皓正,沒想到生命因此大大改變。「我有很多朋友,但知心的沒幾個,看到阿正,我竟然第一次就傾盆而出說起自己的故事,跟着放聲大哭。」現在回想,才知道是聖靈介入,並受感動地即時流淚:「我知道,祂住我的心中。」

慢慢地,他投入教會生活,發現現代的教會詩歌可以很「潮」,前年更正式受洗,更遇上現在的妻子。「我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衰的男人,是個大壞蛋。」然而,上帝使用每一個人,現在他定期舉辦A. MAN餐會,招聚男士同行,放膽及安全地在自己的餐廳中分享人生苦樂。

俗語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筆者敢說是大錯特錯!《彼得前書》3章7節明明白白地寫着:「你們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因她比你軟弱,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他。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男人們,好好愛你的妻子。在2020年的情人節,願天下夫婦靠着上帝的恩典,相親相愛!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5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