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分鐘需要「祢」  航空航天梁柏恩博士

1150x600

 

「願我會揸火箭,帶你到天空去……」移居美國的「香港仔」梁柏恩博士(Eric),當年在香港中學會考成績排名全港第七,成績驕人。及後被父母送往美國升讀大學,最後更於美國史丹福大學修畢航空航天系博士學位,鑽研火箭流體動力學、發動機等專業內容。但最教他本人引以為傲的,是在美國留學時真正認識到上帝,以及發現了《聖經》是一本「能分析、能對答、能爭拗但自己永遠拗佢唔贏」的書籍,成為了他的人生指南。

Text:Sharon Lau

Eric外表斯文有禮,不出所料,是個典型的「讀書人」,更是一名航天工程博士。「我的中小學都是基督教學校,成績一向不錯。就像其他香港學生一樣,是考試機器。每一秒都在讀書,到茶樓也是拿着書本。」梁媽媽是基督徒,於中國20年代「中華歸主運動」時在重慶信主,一直堅持基督教的道德觀念,而自稱信主的爸爸亦會偶然陪家人去教會。

中學時代參加學校團契,他當自己是基督徒,卻一點都不明白信仰的真實內容。直到遠赴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後,因思鄉參加了大學內的中國學生團契,改變了他與造物主的關係。「離鄉別井的莘莘學子都想在外國找到同伴,當時有一名很有魄力的美國籍華裔教授帶領團契,教導學生採用歸納法查經。」着重邏輯性思考的Eric,從此對信仰開竅了。

註:Eric現正在為美國的創世電視籌劃一個新的時事評論/科普性質的原創節目《細談天下事》。盼望能幫觀眾從一個合乎聖經的角度去瞭解面對我們的經濟、科技、社會與政策問題。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59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