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服的和音天使 Elaine@ETERNITY

Artboard 1 copy 4

 

外表高貴大方的 Elaine,是音樂佈道組合 ETERNITY 的第二代組員,亦是詩歌「每天每刻獻上為祢」的填詞人。縱然說小時候已走進教會,但真正決志信主是在13、14歲時,在一次團契福音週中聽到耶穌甘願犧牲死在十字架上,用寶血洗淨人的污穢而深受感動,於是舉手決志一生跟隨主。

她說,成長過程中經歷了很多上帝的恩典,包括在會考成績不理想的情況下,仍考上理工學院,成為理工大學第一屆畢業生。

靠着耶穌得勝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上帝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書》10章13節)

這是Elaine喜歡的經文,也是她的力量來源。「曾在工作中不太順利,又遇到人事問題,我決定禱告交托主,效法基督的心去面對,結果情況慢慢改善。所以我深信,只要先求上帝的國和上帝的義,祂必會看顧保守我的一切。」

2016及17年,是考驗Elaine信心的兩年。她的姐姐及姐夫多年來被情緒病困擾,更先後在一年內因癌病離世,讓她明白到人生苦短、生命無常的真理。「其後我接手照顧姐姐的子女,最初他們因失去雙親而自暴自棄,極度反叛不受教,叫我哭泣不知多少遍。因着我對天父和姐姐的愛,我沒有放棄,每天不住的禱告,用天父給我的愛和力量去守護他們,感恩他們都感受到這份永恆的愛,漸漸走回正軌,開始努力地生活和學習,甚至從前咒罵神的姨甥仔更決志信主,生命出現奇妙的改變,感謝上帝!」

逆境中,上帝打開了她全職服侍的門。Elaine說:「當時公司架構重組,加上要照顧病患的家人,讓我選擇停下來,認真思考我的生命排序。生命中甚麼是最重要的事?現在每日為上帝永恆的國度而活,跟以往只為滿足公司目標努力,確大不同。當然,現在的收入微薄,跟以前相距甚遠,但見傳福音時收割的果子滿滿,甚或看見全校同學都決志信主,那種屬天的喜樂和滿足,讓我更明白到生命被改變的感動和寶貴、天父爸爸的喜悅和滿足、醒覺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是與神同行、實踐大使命。」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7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