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低谷下的救命禱告 關心妍

v196_006-011_1150x600px
20年光陰,足以讓一個人蛻變。從黑白拼湊到色彩斑斕的人生,從懵懂無知到時刻以上帝為樂,關心妍(Jade)深深明白上帝在她身上的旨意。低谷之中,她以禱告為最後一根救命稻草,並捉緊上帝的應許。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40章31節)破碎是為要重塑;挫敗是為要成長。Jade成功由低谷爬起來到高飛如鷹,這就是禱告的力量。

入行20年 恩典滿滿

今年是Jade入行20周年,早前更於紅館開演唱會,與歌迷同樂。「這真是上帝的恩典!超乎我所想所求的,感謝主沒有放棄我,祂知道我喜歡唱歌,沒有將我從樂壇取去。」

她也感謝上帝安排她哥哥陪伴在旁。「感激哥哥帶我信主,到了現在,他仍在教會參與敬拜隊事奉。從他身上,我看到對上帝的倚靠是很真實的,而且他為人溫柔,很少發脾氣,他的生命是蒙福的。」因着Jade和哥哥的相信,母親最後也信了主,加入教會大家庭。

Jade與上帝的關係就如情侶一樣。「我們必需經常與主親近,花心思認識祂,才能維繫愛情,不然很容易走迷途、失力量。」Jade形容,上帝是她的保護者。「祂在人生不同階段是不同的角色,但終我一生,上帝都是保護我的主,無時無刻我呼求祂,祂都會聽我。上帝也是一位很好的聆聽者、知心友,很多時候我不需要言明,祂都已知道。在祂裏面,亳無懼怕!」

訪問期間,Jade時常說「感謝主、感謝主」,感恩的心並非一朝練成,更非嘴上功夫而已。「如同剛信主時,人仍會有疑惑,但透過返教會、參與崇拜、團契小組、祈禱……這些都會令你的生命不斷成長,造就感恩的心。」適逢入行20年,Jade有感動今年推出第二張福音專輯,盼能獻給主用。「願主繼續將我放在音樂圈裏,可以以音樂服侍,創作打動人心的福音歌!」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96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