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一家的生命訓練 陳騏 張祺鈺

1150x600

《希伯來書》11章6節提到:「人非有信,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悅,因為到上帝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上帝,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陳騏牧師及太太張祺鈺傳道,是一對跟隨聖靈行事的夫妻。陳牧師受上帝的呼召,裝備並興起職場使徒,訓練主的百姓進入使徒先知性事奉,迎接復興的浪潮。他領受了上帝要在香港職場釋放大量先知的異象,因此近年來都密切地來港祝福職場使徒,並且透過對企業家與生意人發預言,讓他們看見職場突破,經歷財務上的神蹟,引導教會迎接豐盛的恩膏。

TEXT_Sharon Lau

PHOTO_Tidus Lau

在《聖經》中,先知經常扮演教導和啟示的角色,宣講上帝關於當代問題的同時,又會預言有關未來的細節。陳牧師說:「耶穌是最大的先知,祂說的每一句話都是預言,而《聖經》從《創世記》到《啟示錄》全部都是預言,幫助人類進到上帝的命定。」

他一直在各地舉辦先知性和預言的系統教導講座,盼望興起華人先知和使徒,巡迴列國服事,並以使徒先知的身份,在各地方的特會中擔任主要講員,專門服事企業領袖和教會。「除了台灣外,我去過印尼、中國、香港、泰國、美國、柬埔寨及馬來西亞等。」

身為亞太國度錫安使徒中心創辦人的他,曾經擔任彰化主恩靈糧堂牧師及彰靈雲區域先知網絡召集人。關於發預言,他強調:「先知的內心和動機必須純正,而且要有愛心。先知會把人的心思意念都奪回來順服基督,聖靈可能會藉着經文、顏色、數字、聚會、意念或感覺等來對人說話。」

如何提高預言準確度

陳牧師的預言清晰而準確,充滿了能力與連結的恩膏。他表示上帝很想幫助我們,讓人在屬靈的命定上有新的看見。「每一個人都是一本生命的書,而先知的預言就是會打開這個生命的書,讓你明白上帝要你走的路,如何承受應許、產業與祝福。」他表示,先知能夠聽到上帝的聲音,並敏銳上帝正在說的話。縱然每一個人都可以發預言,但不是每一個人都是先知。「先知是需要被揀選的,同時也需要被訓練的,先知性禱告能帶來突破、改變、轉化。」

先知是上帝的代言人,在舊約時代是代表上帝在人面前頒布律法、宣告上帝的命令,並且要活出上帝的屬性,就是聖靈的九個果子──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他提醒讀者:「先知是代表上帝,但他不是上帝。」近年陳牧師常常來香港教課,他說:「香港有西布倫的恩膏,就是擁有『開啟財富和職場之門的鑰匙』,我領受香港在職場上要與以薩迦的恩膏配合,未來七年中,香港將有很大的財富恩膏釋放,教會要領受未來七年的大豐收,使徒性的恩賜會在職場帶來極大的突破。」

要提升先知性的恩膏,他說需要大量讀經及大量方言禱告。如果沒有被按立成為先知,為別人禱告時要提醒被服侍者去察驗預言。「上帝要打開我們生命當中的命定, 每一個人在上帝裏面都有一個命定。先知和使徒好像天堂特務,他們必須經過嚴格的生命訓練。」

 

先知預言經歷大變動

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祂,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陳牧師與太太經歷了一個先知禱告,沒想到人生便因此被上帝弄得翻天覆地,卻仍相信是上帝的安排及帶領。與太太張祺鈺育有四名兒女的陳牧師,小女兒陳心在四個月大時因意外趴睡窒息,以致全時間需要使用呼吸器維生。

太太張祺鈺傳道說,懷有小女兒陳心時,二人都在教會工作。「當時我連續四年都在生小孩,所以處在留職停薪的階段。身為媽媽的我,當然完全可以感受到經濟壓力。我希望自己帶孩子,另一方面不希望自己是個『伸手牌』,而且我蠻喜歡接觸陌生人,於是開始經營童裝店。」

「當時有一位先知為我們禱告,他說看到數字『27』,說我們會經歷很大的變動。」她回憶道,童裝店的門牌號碼就是27,是否代表着從傳道人跨領域到商人身份的改變呢?之後陳牧師的妹妹及妹夫回台灣中部找他們一家,離開後卻留下了筆記型電腦。於是,他們一家人欲將電腦帶回台北歸還,順道看看住在北部的陳牧師的爸爸。

 

迅雷不及掩耳的意外

隔天一早,張祺鈺外出要去看一批新貨,並帶同大兒子及二兒子出去。奶奶幫忙照顧三兒子及陳心,而三兒子睡醒在吵,於是奶奶帶他出去,並請妹妹幫忙看着陳心。「當時家中有爺爺、有姑丈及小姑,有史以來人最多的一次,照理說是很安全的。」沒想到她自己回家時,發現陳心還在睡覺,看到女兒的時候,發現她已經離開原本睡覺的位置,卡在軟墊凹陷處,窒息了!我把她抱起來的時候,發現她已經是發紫的,也沒有呼吸心跳!那天正是27號!」

她當時因為驚嚇,已經有點腿軟,女兒被送到台北國泰醫院急救。到醫院後差不多急救了15分鐘,算是搶救回來,但是情況非常不樂觀。她憶述:「女兒缺氧的時間太長,從此沒辦法自己呼吸,到目前為止都是靠着呼吸器、鼻胃管等,甚至當時沒有醫生認為她會活超過三個月。」

意外來得迅雷不及掩耳!白天張祺鈺要工作,晚上要跟外傭輪流照顧女兒,有幾年的時間她於晚上幾乎沒有出過門。「就算我再怎麼厲害,會開車、會照顧她,我不可能在邊開車的時候邊幫她抽痰,或是開車開到一半幫她接回掉了的呼吸管路。」加上她不希望因為妹妹的事情影響到三個兒子,為了方便照顧,舉家由南部彰化搬到台北奶奶家。

 

喜樂面對每一天

過程中,媽媽為女兒開設粉絲專頁,記錄生活的點滴。她溫柔地說:「剛開始心兒出事時,醫生說她沒救了,最後卻留下來。或許她沒有辦法像其他人一樣有很多的動作、會說話、會吃東西,但是我覺得她非常了不起,因為她的求生意志似乎非常的強,影響到不少『粉絲』。」

一路上,她遇到一群同路人,彼此打氣。她說:「悲劇已經發生,可以改寫劇本的只有靠上帝加給我們的力量,我不想在這當中有任何的定罪或責怪,對我們來說沒有任何的意義,我反而擔心小姑會自責。」長期熬夜的媽媽,自言體力已經大不如前,也蠻害怕自己隨時會被上帝接走,但她感恩哥哥們很愛妹妹,不時會和自己一起帶妹妹外出透氣。「我曾經帶陳心和傭人一起環島旅遊,給心兒看看這個世界。」

張祺鈺稱,分享這一切的經歷,是希望可以鼓勵不同的人。現在無論是台灣、香港的大環境真的不太好,但是,她認為人只要看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是幸,還是不幸?其實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我只是想說,《聖經》的『你要喜樂』,這是上帝所賜的命令,喜樂是一種決定,不是假裝出來的,人要決定喜樂的過每一天,即使無論那一天發生甚麼事情。」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

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上帝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

(《羅馬書》5章3-5節)

(想閱讀其他精彩內容,請參閱162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