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焰牧師布永康 主懷安息

1150x600

「我要看見地獄淨空,天堂爆滿!主啊!我不要100萬美金,我要100萬個靈魂!讓我看見地獄少100萬個靈魂,天堂多100萬個靈魂!」布永康牧師(Reinhard Bonnke)於今年12月7日安息主懷,享年79歲。太太安妮(Anni)在社交平台發布這項消息,她說丈夫是在孩子及八個孫子的環繞下安詳離世。

Text_Sharon

非洲,一片基督徒快速增長的地土,根據「全球基督教研究中心」調查,1910年非洲一億人之中只有9%信耶穌,但今日非洲十幾億人口中有55%承認是基督教徒。過去數十年,為終結南非種族隔離統治,曼德拉不斷抗爭與犧牲,為世世代代非洲人民帶來生命、自由和希望;然而,非洲同時經歷軍事狂人的滅絕性掠奪和霸權主義,為千千萬萬無辜的人民帶來痛苦、折磨與死亡。

布永康牧師是德裔基督教牧師,亦是基督傳萬邦(Christ for All Nations)的創辦人及負責人。出生於1940年4 月19日的他,自5歲起因為二戰爆發而成為難民,但誰都沒想過,上帝在他10歲時呼召他日後到非洲宣講福音。

 「突然聖靈進入我的心,告訴我將會在非洲宣講福音!當時我們跪在地上祈禱,忽然一位女士站起來,說:『我見到一個異象,我見到有一大群黑人,又見到一位小男孩拿着一大塊麵包,逐個掰開,然後餵養這些群眾。當他餵食時,麵包一直增長。她跟着說在異象中見到的小男孩就是我,當時她用手指向我。」

~布永康牧師

為非洲收割靈魂而痛哭流淚

17年後,布永康完成英國聖經學院課程,婚後慢慢向着這個異象展開了第一步。1967年布永康離開事奉了七年的德國教會,帶同家人前往非洲,開始在南非這個不為人知的國家服侍上帝。初期他傳道的規模很小,並無完成向萬人宣教的異象,曾經因此而非常沮喪、失望。正當他情緒跌到谷底之際,就做了一個非常重要的夢。

「這個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中見到非洲地圖,同時我見到非洲大陸如何被主耶穌基督的救贖寶血清洗,從南到北,從東到西。」

1975年,布永康在波札那的嘉栢薩體育館舉行第一次佈道會。此後,他領悟到這個異象已經轉化成為真實,而天父的權能之手一直與他同在。

80年代,奇蹟終於出現!一股基督教浪潮開始席捲整個非洲大陸,其中源於一位大有能力牧者的奉獻,他就是布永康。藉着上帝的異象尋找失喪的人,從南部開普敦到北部開羅,從西部達卡到東部吉布地,為着收割靈魂而痛哭流淚。1984年,布永康決定建造世上最大的移動式結構帳幕,這是可以容納三萬四千人、足有三個足球場之大、用鋼造的桅桿支撐起六層樓高的巨型帳幕。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4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