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期……因為愛,所以更改 Judy@ETERNITY

Artboard 1 copy 6

梁浩菱(Judy)是ETERNITY第五代成員,前流行樂壇女子組合Eternity Girls的一員。原定於4月25日舉辦婚禮,沒料到從2020年開始,全球陷入新型冠狀肺炎恐慌,為了每一位摯愛親友的安全,這對新人願意順服並忍痛改期。她堅定地說:「我們期待看到所有來賓,都可以帶着平安到來,看到上帝的愛在我們中間,充滿着從祂而來的喜樂和恩典。」

Text _Sharon

Photo_ Impression Production

「今年ETERNITY原定於3、6、9月都出外短宣,而我計劃8月跟未婚夫到泰國短宣,真正接觸當地泰國人,有別於ETERNITY慣性的歌唱服侍。另外,4月不是旺季,處於不同短宣的中間時間,舉辦婚禮感覺比較輕鬆。」

Judy說,這是她們決定在4月舉辦婚禮的原因。但從1月開始,兩人留意到中國有病毒爆發,然而因事發地點較遙遠,且跟婚禮的日期相距還遠,所以他們都不太上心。然而計劃跟不上變化,數星期間病毒全球擴散,令加拿大居住的「老爺」及「奶奶」都決定取消回港出席婚禮。

「疫情在世界各地蔓延,老爺奶奶由當初怎麼都要回來,變成免得在飛機上染病而傳染我們的想法。鼓勵我們可以婚期照舊,他們則從直播中觀看。可是,未婚夫是他們的獨子,關係十分親密,以前他在加拿大的時候,每天跟爸媽在餐桌上可以聊上一小時,若當天他們不能親身出席,見證及分享他的喜悅,豈不遺憾?看見他不開心,我的心也往下沉。」

另外,Judy其中一位「姊妹」是公立醫院的門診護士,她擔心自己的出席會影響Judy的婚禮。後來一對新人、牧者和朋友,經長期討論、沉澱和禱告後,終於決定延後婚期。

「父母在婚禮中的角色是很重要的,我們不想有遺憾。過程中,我們想了很多方案,包括先行禮、後擺酒,或先辦中式婚禮……直至跟牧者討論,明白到上帝總是看顧我們,卻不是要按着自己的心意去行,而是交給上帝掌管,與祂同行。我希望親友們明白我們所作的決定是基於愛他們。」

決定改期後,一對新人反而放下重擔。她認為,基督徒不是一帆風順,事事如意。「我仍然相信上帝是保守我們的,並要我們在生活中實踐愛。希望疫情盡快穩定下來,我們可在婚禮上見證上帝的大愛。」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8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