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歌聲傳千里

 

Artboard 1 copy 3

病毒肆虐,人心惶惶。網上流傳各式各樣教人增加防禦力的偏方及抗疫方法,有一群人名叫「基督徒」,這群基督徒藝人一起唱歌為香港市民加油,提高心靈的免疫力。

Text _Sharon

Photo_藝人之家

 

當電視新聞或電台廣播響起,死亡數字就如人類渴望看到的股票指數一樣節節上升時,引來的卻是一陣恐慌。原來曾經想像的末世,竟然已「殺到埋身」。今日一別,可能因被確診而永遠不會再相見。Bosco身為藝人之家牧師,眼見疫情肆虐,令大眾陷入緊張及恐慌狀態,便與藝人之家的弟兄姊妹商討,以歌聲加上合一禱告向主呼求,祈求醫治及平安臨到全地。

〈HomeSick〉前後共找來17位來自不同界別的弟兄姊妹獻唱及拍攝,問到Bosco為何有此決定時,他表示:「我們想表達給大家聽,不同背景、不同教會以及不同職業的弟兄姊妹,都可以合一齊心祈禱。這首歌其實是一個禱告,希望大眾在電腦前或拿起手機時,聽到歌曲便會知道自己並不孤單,因為有很多不同的人跟他們有同一種感受、同一個願望,一齊禱告中。」

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由於疫情走向嚴重的速度甚快,為了爭取時間傳達信望愛信息,整個策劃小組由前期到後期製作只花短短三星期時間便完成。對此,Bosco表示:「作曲加填詞花了大約三日的時間,但我們很謹慎,不斷修改歌詞,希望能更貼地道出大眾現時的心聲,並同時清楚寫出對上帝的呼求。」

本身是rapper的Bosco(藝名B.O.Z)又說,在歌曲中加插rap的元素,主要是想讓整件事更貼地。「因為rap可以更加直接說到現在的狀況,以及表達部分香港人的感受,令大家更有共鳴。其中『我緊張呢個家,先至咁怕佢變差』這句歌詞,完全反映了整個策劃團隊的心聲,最後的『使我末世中播信望愛』,則代表了團隊希望大家在疫情中能夠更懂得愛上帝及愛人,更要對上帝認真。疫情期間,我知道很多人會選擇安坐家中,希望大家能藉此更認真思考信仰。」

9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8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