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祢的光中得見光 麥蔭輝、鄺鑽月

1150x600

如黑色代表暗昧,白色代表光明,其中還有不明不暗的灰色。

然而,當光照遍,黑色和灰色都會被驅散,剩下白色,滿室明亮。

「上帝就是光,在祂毫無黑暗。」(《約翰一書》1章5節上)

從事凍肉食品批發多年的麥蔭輝(Louis)和太太鄺鑽月(Jennifer),

自受洗後,憑着信望愛行在上帝的光中,恩典如影隨形,照亮人生滿途。

TEXT/Ginny Lui
PHOTO/Tidus

三十多年前,原本打工的Louis當時還未與伙伴合組生益食品,那時他同時擁有數個女朋友,結婚對他來說是不可能的事。「當時和朋友到酒吧,朋友讓我介紹上次聚會時同桌的女生給他,我心想:『這個是我的女朋友,那個也是我的女朋友,怎能介紹給他?』我不會欺騙人,每個女朋友也知道我同一時間有多段關係,她們亦明白我不會結婚。」婚姻,對他而言是責任、束縛和壓力。「我想要自由,不想結婚。」

夫妻三十多年從未吵架

某天Louis駕車在山上兜風,看着無邊的夜景,靜得只有風聲和蟲鳴,讓如浪子一樣的他靜下心來,一個念頭在他心頭響起,揮之不去:「那時突然有個念頭:『我很累,想結婚了。』我就細想,身邊哪個女生適合結婚呢?」有趣的是,Louis心中的最佳人選,不是現任女朋友們,而是不太熟稔的Jennifer。時近聖誕,他就邀請了還是普通朋友的Jennifer參與家庭聚餐。「爸爸很開心,因為那是我第一次正式帶女生回家。」後來Louis和Jennifer相戀,Louis斷絕了以往的浪子生活,與Jennifer建立幸福家庭。回顧三十多載婚姻,Jennifer現在感恩道:「原來那時候已有上帝帶領。」

擅長交際的丈夫,溫婉貼心的太太,還有之後誕下的兩個女兒,共組一個四口子的幸福家庭,婚後至今從無激烈吵架。Louis因不時到內地營商,少不免要應酬,飯桌以外,還有聲色犬馬、美艷嫵媚的年輕女子。「男人到內地就會『包二奶』」的說法甚囂塵上,Jennifer卻不以為然,甚至鼓勵丈夫北上尋找商機,對他有無限信心,Louis也嚴守婚約,從無越軌行為。「既然選擇了結婚,就不可以胡亂行事。人和人之間是有感情的,不像『換手機』可以隨意換新款。當你拋棄糟糠之妻,和年輕漂亮女子在一起時,有沒有想過自己也會老?外貌是其次,真正吸引人的是內在。」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58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