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全男班 陳健輝

Artboard 1 copy 7

崇恩浸信會的陳健輝弟兄(阿輝)生性內向,因參加幸福小組成為Best(未信者)而認識上帝,其後決志並成為幸福小組同工,靈命因此得以快速成長,到後來更到緬甸短宣做生命見證。

Text_Sharon Lau

Photo_受訪者提供

一直以來,福氣教會鼓勵眾教會建立傳福音平台,主張在傳福音現場熬煉門徒,才能落實於生命。楊牧師經常提醒,初信主的前兩年是訓練的黃金時期,教會要好好把握,阿輝就是一個初熟果子的好見證。

阿輝說:「開始時,我沒想過參加幸福小組,因為自己信主日子很短,覺得可能沒能力做得好。後來,有弟兄問我有沒有興趣主持幸福小組的破冰遊戲環節,我覺得從中可以跟大家一起成長,經歷上帝、禱告,互相學習,便毅然答應了。」

最特別是,阿輝參與的幸福小組是全男班,所以邀請的Best自然全部也是男人。男人的話題不外女人、車、酒等,要如何談到《聖經》又不太悶?他自言也不知道,幾個人憑着信心,最終邀請到幾位Best。

「能夠約到幾個男人,是上帝安排。還記得第一次開組前好緊張,對着陌生人,差點不知如何破冰。」原來阿輝本身比較內向,卻在幾次負責破冰後,突破本身的框框。「記得牧師教導我們,從學習中實踐幸福小組精神,又由實踐中學習甚麼應該做,甚麼不能做。若將這二者分開,容易忘記或感受不深,因此建議要一邊做一邊學,雖然比較累,但獲益無窮。」

小齒輪 大果效

慢慢地,阿輝會思考玩甚麼遊戲才能讓大家共同參與,如何推高氣氛。他笑說:「我和另一位弟兄討論,Best放心地玩,就能減低隔膜。我們都是小齒輪,若發揮百分百作用,到分享環節時,他們自然更容易進入狀況。」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6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