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讓父子更靠近

Artboard 1 copy 2

Text _Sharon

Terence Lok說,近月大馬疫情開始緩和,每天維持在幾十宗確診個案,而行動管制令延長至6月9日,政府希望民眾可以盡量避免外出。
「作為父親,因為言行舉止都會影響到孩子,我定要以身作則。以前我不覺得如此重要,但疫情期間與孩子相處時間更多,發現孩子會一直觀察自己,將自己當成學習對象,所以更要小心自己的言行舉止。」
他表示,隨着親子活動增加,彼此的關係越來越密切,但讓他頭痛的就是孩子的網上功課。「這次疫情,讓我們要教導孩子如何正確面對問題。」
疫情爆發後,Terence Lok常常讓孩子知道病毒的最新消息。「因為病毒無處不在,要注意衛生,勤洗手,出外一定要帶口罩,回家一定要洗澡。」在這個特別的父親節中,他認為孩子可以身心健康、開心地追求夢想或想要做的事,已經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了。

「在政府管制令期間,與孩子相處時間更多,因此加深了溝通與了解。我們最開心的時候,是可以一起玩遊戲、一起煮飯。」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9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