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關係比物質更重要

Artboard 1 copy 5

Text _Sharon

福基是新加坡人,兒子在70年代末出生,當時他的家庭經濟狀況很艱難。「由於我過去的學業成績很差,因此服兵役後失業了一段長時間,後來找到工作,薪金卻很低,經常三餐不繼。當時我不懂教導孩子的正確方法,對孩子非常嚴厲,放工回家會因兒子對學業的懶散和錯失而大發雷霆,常常處罰他,不知不覺傷害了孩子的自尊自信,也摧毀了親子之間珍貴的父子情。」

後來兒女在國外升學,他和太太在香港工作,父子關係就更疏離!「我沒有好好陪伴兒子一起成長,給他開心快樂的童年,在父子感情中間留下一大片空白,深覺遺憾。雖然今日我和兒子的關係仍然存着一定的隔膜、距離和不足,但是上帝的愛、包容、接納、忍耐已經取代了多年以來彼此的虧欠和愧疚感!深信上帝會繼續將祂慈父的心腸給我,讓我得着更多為父的喜樂和祝福!」

早前新加坡疫情嚴重,但福基內心滿有平安,因為他知道擁有「阿爸父」就擁有一切,天父如給他們保護、遮蓋及供應,家中需用的一樣都不缺。現時,他可以照顧孫兒女,替他們溫習功課,給他們指引和教導。

「我可以陪他們玩耍,並可以帶領他們一起禱告、敬拜和領聖餐,享受上帝賜給我們三代同堂的祝福,這就是我深深的喜樂和滿足!」

祖父與孫兒女之間隔着第二代的父母親和姻親父母,並姻親的其他家人,他說自己在管教孫兒女上,不像從前管教兒女般直接和嚴厲。「為避免教養上的代溝、矛盾和爭拗,就需要常常與孫兒孫女的父母——也就是自己的兒女,取得默契和配合,以一致的教養原則作出適切的教導,這是作祖父的考驗和挑戰!」

「供養兒女三餐溫飽和物質需求雖然重要,但是竭力從天父爸爸那裏支取父愛,用這份父愛育養兒女成長,建立一份父子『愛的關係』,是更為重要!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9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