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風聞有祢

Artboard 1 copy 7

Text _福氣教會

新冠肺炎帶給全世界一個極大的改變,不管是政府、人民,都是非常強烈的衝擊。這個瘟疫不單威脅我們的生命,也造成很大的恐懼,徹底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方式。耶穌復活是初期教會非常重視的一件事,甚至可以說一開始便是使徒所傳的福音中最重要的內容,成為了我們今天得救的盼望及力量。

(編按:本文整理自高雄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4月26日的主日講道信息)

我們在這瘟疫中為甚麼會格外平安?因為我們知道耶穌已復活了

耶穌復活對初期的門徒來說,他們是在相信一個又真又活的上帝!為甚麼會這樣說?因為唯有上帝才能夠叫死人復活。今天我們都知道,人終究會有一死,那生命的盼望在哪裏?前提是甚麼呢?就是耶穌必需可以從死裏復活。如果耶穌不能夠從死裏復活,那我們將來怎麼可能會有一個復活的盼望呢?耶穌復活是我們得救的前提。

到底耶穌復活是甚麼意思?耶穌是以祂的肉體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所以復活就必須是肉身復活;如果不是肉身復活,靈魂就不算復活。一開始,有門徒不相信,當耶穌向門徒顯現時,多馬不在場,所以後來他們跟他說主耶穌復活了,多馬不相信,說除非親自摸到才相信。然後一天門徒聚集時,他們把所有的門都關了,可是耶穌帶着祂的肉身穿牆而過顯現在門徒面前,大家嚇倒了,但耶穌跟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你看,耶穌所到之處都會帶來平安,所以我們在這個瘟疫中為甚麼會格外平安?因為我們知道耶穌已復活了。耶穌跟多馬說甚麼呢?祂說:「你看我的手、我的腳,你就知道實在是我了。」耶穌的復活是肉身的復活,祂不單顯給門徒看,也顯給很多人看。

當代的人都知道耶穌被釘死了,還被埋葬了,所以耶穌不是釘死後五秒就復活。《聖經》告訴我們,耶穌是死了三天後才真正肉身復活。我們來想想,究竟復活的耶穌和門徒有甚麼關係?耶穌揀選的12個門徒和初期教會的這些門徒,都有很大的關係。但我特別要強調,祂和我們今天的門徒到底是甚麼關係?

 

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9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