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諸般智慧打造 福音平台 以宣教為念的 屬靈父兄

Artboard 1 copy 6

Text _Ginny

台灣的朱奔野牧師自小白手興家,婚後與太太羅敏慧師母聯手營商,不但婚姻甜蜜,公司營業額亦節節上升。但就在十多年前,朱牧師毅然放棄經營公司,決定建立教會,僅由師母保留老客戶維持經營!天父帶領他們,走過一個個需要開荒的曠野,雖然難關處處,卻是恩典滿滿!現在,朱牧師不僅擴張媒體宣教境界,更踏進新的領域——中華文化研究,透析《聖經》與中華上古文化千絲萬縷相連的關係,藉以將天父的愛與啟示帶給華人!

 

母親傳承信仰 兒子堅守一生

朱牧師的父親是位優秀將領,於他高中時病逝;母親母兼父職,扛起養家重任,不僅將五個孩子養大成人,也榮獲中壢市模範母親的殊榮。朱牧師在愛中成長,更美的是母親將最寶貴的信仰傳承給他。父親去世近50年,前30年每年家人團聚時,母親一定帶領全家人進行家庭禮拜,為子孫樹立敬虔愛主的榜樣,所以朱牧師長大後也常以天父的事為念,敬虔謹守度日。

2006年初教會牧師回天家後,身為教會長老的朱牧師敬虔禱告。「有一次天父啟示我,我要為祂創立一間不一樣的教會,是喜樂傳福音、有真理、有恩典的教會!一年半後,天父賜下各方印證,我就與師母及同工一起創立合一基督教會。天父讓我明白,我過往的營商生涯只是生命中一段旅程,而非最終的人生召命。」

2007年7月,合一基督教會正式建立,以「榮耀無私、真愛合一、慈惠宣教、基督磐石」為異象,由朱牧師負責帶領、師母負責關懷與教導,眾同工各盡其職。教會著重傳福音,人數成長很快,會堂只租不買,朱牧師說:「教會不著重硬體的購建,乃以將最多的經費用於傳福音,以天父的事為念。基督快來了,擁有房產或帶領多人信主,哪一樣更能討主的喜悅呢?」

 

將漁網撒向世界各地

教會吸納不少工商及演藝背景的人參與,這些會友曾將生命重心放於世俗名利上,但基督的愛深深激勵他們,使不少人生命改變,感動投身宣教行列!後來,教會開展出「藝人宣教」、「傳媒宣教」、「運動宣教」等特色事工,在世界各地舉辦上百場佈道會,前年更協助在意大利羅馬首次舉辦的意大利華人佈道會。歷年來,合一教會及其宣教士帶領逾萬人信主,將漁網由台灣撒向世界各地!

基督徒對主耶穌頒布的大使命「使萬民作我的門徒」無比熟悉,對朱牧師而言,「萬民」不局限於台灣,他要將福音傳到世界各地。他認識獨臂籃球員Kevin Laue的勵志故事後,便多次從中引線,於中國內地、香港、台灣舉辦多場分享會。Kevin憑着堅強意志,縱身殘志卻堅、獨臂仍能堅持成為籃球員的故事,透過各地的見證分享聚會、紀錄片及節目等,成為不少年輕人堅持夢想的激勵!

 

「我們傳揚祂,是用諸般的智慧,勸誡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地引到上帝面前。」

(《歌羅西書》1章28節)

 

8

( 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9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