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版賣豬仔傳奇」從200億資產到火刑死囚的烈火重生

v196_050-055_1150x600px
越在困局,就越精彩,你相信嗎?新銳611靈糧堂的王帆牧師(Adino)曾無故淪為火刑死囚,他遭遇的經歷非一般人能想像,然而上帝透過絕境扭轉了他,在命懸一線之際讓他的人生有翻天覆地的轉變,最後更大大使用他成為牧師,為多人的生命帶來同樣震撼的改變。

經過長達一年的時間,準決賽暨總決賽盛放空前,冠、亞、季及其他優秀者最終榮耀誕生!整個比賽充分表現出,這不單是一個比賽,而是實實在在的音樂媒體舞台,最重要的是,比賽雖告一段落,但同時是各參賽單位投身媒體宣教、全身心事奉上帝的新里程!

死刑下的絕望呼求

大學畢業後回港,Adino以為自己會成為傳道人,不料出來工作後短時間獲兩次升職加薪,心便遠離上帝。「我辭職出來創業,27歲的我在內地每年賺13億人民幣,手上流轉的資金約150至200億。」但1997年的金融風暴把他打下的江山全被摧毀。「公司虧蝕很多,只能將自己的股份退出來填補資金,我所擁有的一夜間蒸發了。」換作是普通人早已放棄,但Adino不服輸,2000年到一個落後國家做生意,因為地方越落後,風險越大,回報卻越高。

「當地人每次都殷勤招待我,讓我住全國頂級酒店,聯繫我的全是高官。」他預計一兩個月後就能套現業務離開,誰知卻遭逢巨劫。「日子一長,我開始感到不對勁,人們的語氣變差,還半夜問我古怪問題。」當時Adino被人軟禁,無法離開酒店。「一天清晨,他們載我去一個地方,裏面全是監倉。我被推進其中一間囚室,行李全被沒收,每天只得一次飯餐。24小時有人守在外面,只要我越過界線,他們便會開槍。」

被關了大約三個月,一位老人來到囚室說:「這三個月裏,無論我們如何盤問你,也問不出任何事情。」正當Adino鬆一口氣,以為自己能重見天日時,對方續說:「證明你受過專業訓練。」那一刻Adino如墜冰窖,卻也伸冤無門,當場被宣判「叛國罪」。「三天後他們便以火刑處決我,不是用槍,因子彈貴。」Adino自認性格強硬,但那刻卻感覺自己掉進了深淵,隔很久才懂得崩潰。

「我第一反應是跪在床邊,腦海有許多熟悉的臉孔閃過,我人生中哭的次數屈指可數,但那次哭得很厲害,回想起整個人生,我充滿不甘心、絕望。」哭完他向上帝禱告,因為實在想不到有誰能幫助他。「但我卻聽見撒旦的聲音:『只要你拜我,我便放你回香港。』」當時Adino毛骨悚然,但他記起上帝在大學呼召他,而他一直沒順服。「其實是我對不起上帝,我說我情願死在此也不拜撒旦,然後轉向上帝祈禱,說我願意服侍祢,以後祢就是我人生的主。」禱告後Adino睡着了,到了行刑那天……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97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